TACF與哈崗華協參與警局募款活動 增進警民關係

哈崗華人協會參與洛縣警局工業市分局募款活動。記者陸新攝

TACF參與洛縣警局工業市分局募款活動。記者陸新攝

去年11月16日清晨6點30分,洛杉磯縣警局的新兵們,在惠蒂爾Mills大道晨練時,被一輛逆行SUV衝撞,造成25名新兵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傷者也包括洛杉磯縣警局工業市分局、核桃警局及鑽石吧分局的警員。

2月1日「社區治安 人人有責基金會」(TACF)和哈崗華人協會在洛杉磯縣警局工業市分局的募款活動上,分別向警局捐贈合計超過1000美元的慈善款項。本次參與警局募款活動,旨在慰問受傷警員,增進警民之間的合作關係。

洛杉磯縣警局指揮官瑞耶斯(Alfred Reyes)、莫雷容(Elier Morejon)、洛杉磯縣警局工業市分局局長瑞科特(Rick Rector)、TACF會長管毅秀、副會長李敏妮(Theresa Lee)、創會會長孫嘉康、發言人林秀珠(Sue Ho)、哈崗華協會長方孝偉律師、前會長張文鎮以及多位義警巡邏隊(VOP)成員、協會理事和當地居民等參與了本次募款活動。

瑞科特在發言中表示,很感謝TACF和哈崗華協,長期對當地警局的支持、以及對新兵所屬的464班級的受傷警員的慰問。並感謝兩個華人社團組織各自向警局捐款1000美元,也非常感謝華人社區一直以來對警局的關心與愛護。

方孝偉表示,這次捐款表達了華裔社區對警局的支持,表示華人非常在乎社區治安。他表示,「藉此機會,表達我們對警員的敬意,也感謝他們對我們社區的付出。我們對一線警力認真執行勤務表示萬分的感謝,尤其我們住在此社區或服務在此社區都是生命共同體,全力合作消除犯罪保護民眾安全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管毅秀指出,十分感謝到場的華人踴躍參加捐款活動,這是一件意義重大的事情。警察在訓練中不幸受傷,居民應該站出來表示支持和慰問,感謝和鼓勵警員們為民眾的付出。

李敏妮表示,「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能夠讓警察看到我們的態度,華人站出來支援警察,同時讓警察感受到華人對社會的參與度。我們希望以這個方式拋磚引玉,讓更多的社區華人來支持警察,警民同心。」她表示,TACF不僅幫助治安問題中的受害者,也不遺餘力地幫助警局的受傷警員,為社區貢獻力量。她呼籲,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社區活動中來,團結一致,增進警民關係。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