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 慶賀兔年歡迎旅遊香港和內地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商務參讚劉怡(左)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曾舜雯(右)共同為獅子點睛。記者陸新攝

曾舜雯為迎新春招待酒會致詞。記者陸新攝

甄澤權現場互動魔術表演。記者陸新攝

晚宴開場的舞龍舞獅表演。記者陸新攝

2月1日晚,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曾舜雯等一行,專程來到洛杉磯市中心城市俱樂部(City Club)舉辦迎兔年新春招待酒會,慶祝2023農曆新年。並特邀來自香港、享譽國際盛名的冠軍魔術師甄澤權,為現場來賓表演互動魔術助興。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商務參讚劉怡、領事袁浩、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副處長吳泳珊、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倪玉菁、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法官周本立、核桃市市長伍立倫,以及南加州政商界、學術界及社團領袖等150人出席新春招待酒會。

酒會開始,由劉怡及曾舜雯共同為開場醒獅點睛,整場舞龍舞獅表演,烘托出中華傳統的節日氣氛。甄澤權以香港元素為主題的互動魔術表演,更是帶來重重驚喜,讓現場來賓喜福同樂。甄澤權被譽為「港版大衛·科波菲爾」,於2010年成為香港首位贏得兩項國際大賽冠軍的魔術師,並於2013年僅以25.75秒完成「極速水中解鎖逃脫」,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在啟程回到香港之前,他還將於另外三個城市的新春招待酒會上進行表演。

曾舜雯在晚宴致詞中表示,「香港目前已全面開放,國際旅遊以及香港往返中國內地均已無需隔離。我們歡迎商務和休閒旅客到訪香港和內地,與商業夥伴重新聯繫,探索香港和這座城市提供的巨大機遇。」 談及吸引企業和人才來港的新措施時,曾舜雯說,「在財政司司長的領導下成立的『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現正積極吸引對香港有重要策略價值的產業,包括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新材料與新能源科技等。此外,政府亦成立了全新的『人才服務窗口』,提供一站式人才招聘服務。而最新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讓全年收入不少於三十二萬美元的人士或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更容易來港,逗留時間長達兩年,藉以尋找工作機會和體驗香港生活。」

曾舜雯同時指出,駐三藩市經貿辦亦設立了「招商引才專組」,積極主動招攬企業和人才,協助他們在香港發展。她並鼓勵在場來賓聯絡專組人員,以獲取更多資訊。

當晚出席新春招待酒會的還包括,前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陳贊新、華美博物館董事會主席阮桂銘博士、律師杜惠莉、財經專家林日昇等早年從香港來美留學定居的知名人士,以及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熊文勝、天使投資人盧曉康、青年導演石譚軒等。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