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已放緩 沙縣取消口罩令

沙加緬度縣新冠確診病例數據出現改善,縣內部份設施不再需要強制戴口罩,與州府防疫措施一致。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根據聯邦疾控中心(CDC),沙加緬度縣新冠病毒傳播程度已重回「低」水平,是去年11月底以來首次。

根據去年9月作出修改的州公共衛生局指引,當某縣的社區傳播程度被疾控中心評為「中等」或「高度」時,只有無家者收容所、緊急與天氣避難所和監獄等設施需強制戴口罩。

沙加緬度去年底在新一波疫情下,重回疾控中心的中等水平時,12月1日口罩令再次執行。該縣到12月底一度升上高度水平,但一周後重回中等。

沙加緬度縣衛生局1日稱,重回低水平時,沙加緬度縣內有關設施不再執行口罩令。

但根據州府指引,不論社區傳播水平如何,療養院和保健設施均需配戴口罩。

州衛生局資料顯示,州府地區和全州上月新冠病毒傳播率大幅改善。加州過去三周陽性率由12.3%大幅降至4.9%,沙加緬度縣亦由10.9%降至5.1%。

染疫住院方面,州衛生局資料顯示,沙加緬度縣住院人數由12月31日231人降至1月31日的135人,跌幅達42%。全州同期也有43%跌幅。

加州58縣中,除了聖地牙哥縣和帝國縣(Imperial)被疾控中心評為中等水平外,其他縣均處於低水平。

州長紐森去年10月宣佈,2020年3月頒佈的新冠病毒緊急狀態令將於本月28日結束。拜登政府本周亦宣佈,將於5月11日結束因新冠病毒頒佈的全國公衛緊急狀態。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