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王打贏討薪戰

新科美聯打擊王阿拉耶茲休賽季被雙城交易至馬林魚。資料圖片

新科美聯打擊王阿拉耶茲(Luis Arraez)休賽季被雙城交易至馬林魚,來到新東家後,因薪水一直談不攏,走上薪資仲裁一途。結果2日出爐,由阿拉耶茲勝訴,今年年薪為610萬美元。

據《ESPN》報道,阿拉耶茲被雙城交易至馬林魚後,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薪水,要求年薪要從220萬美元增加到610萬美元,但馬林魚只願開出500萬美元的合約,雙方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因此進行薪資仲裁,阿拉耶茲在獲得仲裁資格的第一年成功勝訴,拿到610萬美元的年薪。

25歲的阿拉耶茲去年打出生涯代表作,出賽144場敲出173支安打,包括31支二壘安打,另有8轟,貢獻49分打點,都是生涯單季新高,本季首度入選明星賽,更以打擊率3成16勇奪美聯打擊王,同時獲選「工具人」銀棒獎,且他的保送次數(50)比三振次數(43)還要多,打擊實力相當驚人。

另據報道,水手隊2日與工具人摩爾(Dylan Moore)簽下3年887.5萬美元,最高9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避免薪資仲裁,該合約也將他所有剩餘的仲裁年都包含其中。

現年30歲的摩爾是大齡新秀,在26歲才經歷生涯第一個大聯盟球季,生涯前4個賽季都待在水手,累積fWAR(勝利貢獻值)5.4,上季他在104場出賽進攻表現不俗,wRC+來到126,fWAR是生涯最高的2.1。

摩爾在水手的4年期間,除了捕手以外所有位置都有守備紀錄,還曾在2019年上投手丘主投1局。摩爾生涯在外野共守了187場比賽、1112.1局,主要鎮守左外野。

而在二壘方面守了106場共762.1局,游擊也有64場出賽守了447.2局,三壘與一壘與中外野是他比較少負責的守位。

摩爾在休賽季迎來生涯第2個仲裁年,在第一個仲裁年摩爾獲得135萬美元的薪水,原本《MLBTR》預計今年他有機會拿到200萬美元,摩爾方想要225萬美元但球隊只願意給他190萬,不過雙方在今天達成協議,水手用3年約涵蓋他兩個剩餘的仲裁年與1年的自由球員年,代表摩爾要到32歲後才能正式投身自由球員市場。

此外,大都會上季向巨人交易來工具人魯夫,不過轉隊後陷入大低潮,各項成績都是生涯最低。對此,總管艾普勒表示不擔心魯夫,仍相信他本季能打出好表現。

現年36歲的魯夫上季初在巨人出賽90場,打擊率0.216、11支全壘打及38打點,下半季轉戰大都會後,出賽28場,繳出打擊率僅0.152、沒有全壘打及7打點的表現,季末直接被棄用。在《The Athletic》更被評為全聯盟野手排名倒數第二,僅優於筒香嘉智。艾普勒解釋道,「他(魯夫)生涯面對左投手時打擊,都有不錯的成績。他在前兩年都是左投專武。除非有一些實質性的改變,否則我們敢打賭他的技術依然存在。」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