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預算提案推動擴大 犯罪者禁足地鐵巴士

支持者表示,加強地鐵安全將有助吸引乘客回歸。Gregg Vigliotti/紐約時報

根據州長胡楚在預算提案中推動的方案,法官將有權禁止更多危險人員乘坐紐約市的地鐵和巴士。

《紐約郵報》報道,該提案將擴大於2020年通過的一項法律,該法允許對被裁定性犯罪或襲擊大都會捷運局(MTA)員工的人士實施公交禁令。在法規擴充之下,包括曾襲擊其他乘客和承包商的被定罪者,也會被列入禁足之列。

胡楚於2日表示,「公交系統需要提供高質量、可靠及安全的服務。」預算提案之中,包括增加16億元公交資金撥款。一旦擴大禁足令提案獲得通過,法官將獲更大權力對禁令作出解釋及執行。

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及州眾議院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於2日未有就是否支持發表評論。

曼哈頓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格利納斯說,「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允許把長期不良行為者拒諸門外,而不必等待他們再犯罪時才出動抓捕。」

根據2日公布的預算提案立法備忘錄寫道,「這些規定將通過減少乘客遇到危險人物的風險,以阻止在公交系統內的暴力行為,鼓勵乘客再次使用公交服務。」

交通工人工會TWU Local 100主席戴維斯說,「我們希望看到法官實施禁足令,這是期望已久的事,刑事司法系統不能容忍對交通工人作出無端和卑鄙的攻擊。」至於大都會捷運局首席執行官利伯也表態支持。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