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特曾穿金色丁字褲打球 揚基隊長分享趣聞

基特

揚基傳奇球星基特(Derek Jeter)在遇到低潮時如何改運?他近日在上知名節目《The Tonight Show》參與名為真實懺悔的橋段時,透露了這段罕為人知的故事。

真實懺悔橋段會有兩個信封,一個令人尷尬的真實故事,另一個則是假的,在基特唸出:「我曾經在成千上萬的人面前穿著丁字褲」後,被問到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時,基特證實了這件事,但他希望能有解釋的機會。

對此基特於近日表示,他的隊友吉昂比(Jason Giambi)會在他的個人置物櫃上掛一件金色丁字褲,同時在他遇到低潮時才會穿上這件丁字褲,為求能幫助他脫離比賽時的打擊低潮。

當基特在2004年時,正好面臨職業生涯最慘的打擊低潮,對此基特表示,當他每天走進球員休息室時,他(吉昂比)都會指著丁字褲,而基特一直等到自己打擊32支0後,才願意藉著丁字褲改運。

最後他在2004年4月29日穿上這件丁字褲後,在上場的第一個打席時就擊出了全壘打,同時擺脫了低潮,那年最後他繳出了打擊率2成92,23發全壘打及78分打點的成績。

而當事人吉昂比則在2015年受訪時談到這件金色丁字褲,他表示:「那件金色丁字褲是一個傳奇,基特在先前從未遇到這樣的低潮,整個職業生涯也沒有這麼慘過,雖然他感到難以置信,但金色丁字褲確實幫助他擺脫了打擊危機。」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