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社服機構提供服務 助低收入家庭申能源補助

伊州為協助有需要的居民支付水電煤的費用,啓動了凡符合低收入家庭能源補助計劃(Low-Income Home Energy Assistance Program,LIHEAP),凡是伊州居民符合條件者,都可以提出申請。

芝加哥南北華社多個社區服務機構,包括東南亞中心、華人互助會、華人咨詢服務處、美亞健康協會等都提供此項服務。

南北華社的社區服務機構,為協助有需要的低收入家庭維持電力與瓦斯供應,即日起將展開協助申請「家庭能源補助計畫」。這項補助分成多種項目申請,包括一次性撥款給符合資格的用戶,固定月費計畫續期申請,水費補助申請或續期以及能源補助記提供的其他補助或服務,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申請一個或多個以上的能源補助。

申請者的收入資格為:1人之家稅前月收上限2265元,兩口家庭上限3052元,三人之家上限3838元,四口家庭4625元,五人上限5412元,六人月收上限6198元,7口家庭6985元,八人家庭月收上限7324元。

只要符合上述收入資格者,即日起可攜帶以下文件:社會安全卡(無須合法移民身分,只要有報稅號即可)、最近全家工作收入證明(工資單、SSI、退休金),以及最近的瓦斯帳單、電費單。

有需要者請先預約時間,東南亞中心(5120 N Broadway,Chicago,IL 電話:773-989-6927)、華人互助會(1016 W Argyle Street, Chicago,IL電話773-784-2900),華人咨詢服務處(2141 S Tan, Chicago,IL,電話:312-791-0418),美亞健康協會(230 W.Cermak Rd.2F 電話(312)225-6806、(312)225-8659,美亞地址:230 W. Cermak Rd. 2F,辦公時間為周一到周五早上9時到下午5時。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