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率上升 種族差異未解決

市府公布數據指出,公立高中學校學生畢業率稍微上升,超過4/5學生成功於4年內畢業,不過仍存在種族差異,亞裔與白人學生的畢業率,比非裔及拉丁裔略高。

《每日新聞》報道,紐約市的高中畢業率逾83%,比2021年度上升2個百分點。去年春季全州的畢業率為87%,所有大城市錄得的畢業率則為79%,兩個數字都比新冠疫情開始之後略為上升。

負責檢視州畢業措施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愛森斯坦(Juliet Eisenstein)表示,畢業率雖然按年略有上升,但仍存在種族差異,亞裔和白人學生大約9/10可以於4年內畢業,但非裔和拉丁裔學生的的數字略微下調至8/10,身體殘障、英語學習學生、住在寄宿家庭或遊民學生,畢業率就更低一點,少於2/3人可以於4年內畢業。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學校長期停課,又或只能透過視像上課,因此州內已更改多項畢業要求,例如降低結業考試的分數要求,或者毋須參加結業考試。有家長及老師團體也歡迎放寬畢業要求,認為有許多方法可以證明學生已「準備好」畢業,離開校園進入社會,他們表示,無證據表明結業考試有助學生改善工作表現及收入。

紐約市去年有5%學生輟學,而疫情前的學年,輟學率為8%。愛森斯坦表示,輟學率往往與高風險的結業考試掛鈎,因此疫情時取消這類考試,令輟學率降低十分合理。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