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船赴也門加入ISIS 21歲青年判囚11年

布拉德利承認企圖加入恐怖組織的控罪。 網上圖片

一名曾加入男童軍的21歲青年偕妻登上前往也門的船隻,以圖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但最終在新州被捕。他於2日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被判處11年監禁。

《紐約郵報》報道,21歲的布拉德利(James Bradley)承認控罪。他的代表律師稱,當事人在2021年被捕後,於一個非牟利組織工作期間,思想已經改變,不再激進,請求輕判。

法官恩格爾邁爾(Paul A. Engelmayer)於2日判刑時表示,不可能預知被告將來會如何,即使曾與他共事的非牟利組織同事亦不能,因此不可能應辯方要求判刑。

控方求刑15年,指布拉德利在被捕時全心全意想要加入ISIS,意圖殺死無辜的美國同胞,要求重判。恩格爾邁爾指出,指被告下了決心要拿起武器為ISIS作戰。

布拉德利在庭上向家人及親友道歉,承諾會改過自新,他表示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後悔,聲稱跟2年前被捕時已全然不同。

案情指出,布拉德利2018年讀高中時信奉伊斯蘭教後,在上東區一座清真寺參加禱告後,迷上欲加入恐怖組織。辯方律師稱,布拉德利因在清真寺認識了思想激進的人士而受到影響。布拉德利在其後2年受到網上閱覽大量ISIS的宣傳資料,其後跟來自阿拉巴馬州的激進分子穆薩納(Arwa Muthana)結婚。夫婦倆人於2021年3月31日在紐瓦克登上開往也門的船隻時被捕。

布拉德利在9月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1項試圖為外國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或資源的罪名。布拉德利的妻子亦承認控罪,案件有待判刑。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