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分險勝步行者

本場過後,詹姆斯距離NBA聯盟總得分王又近了一步。法新社

NBA新賽季常規賽2日繼續進行,洛杉磯湖人隊延續勝勢。詹姆斯得到26分、7個籃板和7次助攻,率隊下半場上演翻盤好戲,希爾德錯失絕殺,湖人隊在客場以112:111險勝印第安那步行者隊。湖人隊拿到2連勝,步行者隊吞下4連敗。

步行者隊在主場開局不錯,希爾德和哈利伯頓各中三分,步行者隊以12:7領先。大衛斯還擊4分,特納和哈利伯頓回敬5分重新拉開。威少跳投命中,哈利伯頓連進兩球引領球隊拿下7分,步行者隊以27:16領先。雙方拉鋸幾個回合,布萊恩特三分命中帶領球隊連追7分,麥康奈爾三分中的,布萊恩特兩罰全中,湖人隊以30:35落後5分結束首節。

勒布朗率隊在第二節開始後不久連追4分,湖人隊只落後2分。特納突然發力,一人連取7分把比分再次拉開。大衛斯跳投命中,哈利伯頓三分中的結束7:0的小高潮,步行者隊以54:40領先14分。勒布朗連進兩球率隊又追8分迫近,哈利伯頓跳投命中,內姆哈德和奈史密斯各中三分,步行者隊把優勢拉開到15分。施羅德跳投命中結束第二節,湖人隊以54:67落後13分。

施羅德用兩個三分球開始第三節,他率隊打出10:2的反擊高潮,湖人隊以66:71落後5分。希爾德和奈史密斯還擊5分再次拉開,大衛斯上籃得手,哈利伯頓三分命中,步行者隊以82:70領先。

之後兩隊形成拉鋸戰,比分交替增加,傑克遜補籃得手,三節結束時步行者隊以96:84領先12分。

麥克奈爾跳投命中揭開第四節大幕,布萊恩特和八村塁輪流得分,他們率隊打出8:0的反擊高潮,湖人隊追至92:98。奈史密斯三分回敬,威少、施羅德輪流得分,湖人隊只落後5分。哈利伯頓再中三分,大衛斯連進兩球,貝芙麗右翼三分命中,第四節還有3分20秒時湖人隊追至105:106。貝芙麗接著一次搶斷,裁判吹罰犯規,湖人隊提出挑戰。裁判回看錄影改判,可惜湖人隊的快攻機會沒了。

勒布朗三分命中幫助湖人隊反超,希爾德回應三分,勒布朗造成希爾德犯規,兩罰全中,湖人隊以110:109重新領先。內姆哈德跳投命中,大衛斯轉身跳投命中,湖人隊以112:111領先。哈利伯頓突破上籃被大衛斯封蓋,貝芙麗拿到籃板。特納採取犯規戰術,貝芙麗竟然兩罰不中,傑克遜拿到籃板,步行者隊在還有8.3秒時請求暫停。希爾德絕殺不中,大衛斯拿到籃板,湖人隊以1分險勝。

本場比賽,詹姆斯出戰33分鐘,19投11中,三分球5中2,2罰全中拿下26分7籃板7助攻的全面資料。儘管是在客場作戰,然而在關鍵時刻詹姆斯罰球命中之後,步行者主場的球迷都對此報以巨大的歡呼聲。在本場過後,詹姆斯的職業生涯總得分達到38325分,距離超越歷史得分第一的賈巴爾僅差63分。

其他比賽,熱火104:106尼克斯、灰熊113:128騎士、黃蜂98:114公牛。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