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周五至周日進入寒冷緊急狀態 預計周末天氣嚴寒BCYF供暖中心啟動

周三波士頓的氣溫很低,未來天氣持續寒冷。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1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宣布3日(周五)至5日(周日)進入寒冷緊急狀態,同時並發布安全警示,原因是預計這段時間會出現極端寒冷天氣。預計波士頓將在3日和4日經歷零度以下的風寒。波士頓青年與家庭中心(BCYF)地點將作為供暖中心啟動。

吳弭說,波士頓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免受周五開始並持續到周末的嚴寒天氣影響。敦促所有居民在這次寒冷的緊急情況下採取預防措施,保持溫暖和安全。

風寒值將在周五晚上開始下降。周五,預計風寒低至-21華氏度,冷空氣將持續到周日。周六,預計風寒為-27華氏度,是本周末的最低氣溫。由於低溫和強風,某些人群(例如無家可歸者、老人和幼兒)體溫過低和凍傷的風險增加。寒冷的天氣也可能加劇高危人群的健康問題。

吳弭建議所有居民採取預防措施,包括提醒檢查老年人、殘疾人和無家可歸者。如看到有人在寒冷中無家可歸,請撥打911。如果居民知道有人在這些極端寒冷的溫度下住在車輛或不適合居住的地方,鼓勵他們也撥打911。

波士頓青年與家庭中心(BCYF)將在正常營業時間內啟動社區中心的供暖中心。居民可在正常營業時間內訪問波士頓公共圖書館中央圖書館或分館。

面向18歲以上男性的南安普敦街避難所(Southampton Street Shelter)和面向18歲以上女性的Woods Mullen庇護所全天24小時開放。大赦生效,任何受到非暴力限制的人都可以進來。Pine Street Inn的流動外展車也將在街上延長營業時間。

位於Atkinson Street的Engagement Center的開放時間將從早6點延長至晚7點。外展工作人員一直在與Mass和Cass地區的無家可歸者接觸,告知他們即將到來的寒冷天氣以及可獲得資源。

波士頓警察局(BPD)在每個班次都發布公告,提醒警官和所有人員注意街上的行人。BPD將進行健康檢查或協助運送到可用的避難所,並與緊急醫療人員協調無避難所的個人。BPD Street Outreach Unit 將作為資源提供,以根據需要協助地區、外展提供者和911調度。他們還將分發手套、帽子、夾克和暖手寶。

市政府還發布主要安全提示:

一是根據天氣著裝:由於持續的疫情大流行,居民必須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佩戴面罩。穿幾層寬鬆、輕便、保暖的衣服,而不是穿一層厚重的衣服。外衣應緊密編織並防水。在手套上戴連指手套,分層也適用於您的手。始終戴帽子並用圍巾捂住嘴以保護肺部。給孩子穿暖和的衣服,並為戶外活動設定合理的時間限制。當溫度低於40華氏度時,限制嬰兒暴露在戶外。

二是注意凍傷跡象:凍傷的跡象包括感覺喪失以及四肢(例如手指、腳趾、耳垂和鼻尖)出現白色或蒼白。如果檢測到症狀,請立即尋求醫療幫助。

三是注意體溫過低的跡象:這些包括無法控制的顫抖、記憶力減退、迷失方向、語無倫次、言語不清、嗜睡和明顯的疲憊。如果您或您認識的人出現任何這些癥狀,請立即聯繫醫療保健提供者。如果症狀嚴重,請撥打11。

四是業主和租戶供暖指南:據麻州衛生法規,採暖季於9月15日開始,持續到6月15日。業主必須在早7點至晚11點間將居住空間的最低溫度加熱至68度,並下午1點和早6點59分間加熱至64度。在緊急情況下,鼓勵業主將持牌承包商(電工、水管工和總承包商)的名單存檔。遇到供暖系統問題的租戶應檢查恒溫器,確保旋鈕已打開,並立即向業主或經理報告供暖不足或沒有供暖問題。如果您的房東或物業經理沒有回應,請致電311提出投訴。

五是採暖安全:切勿使用木炭或燃氣烤架、烤箱或其他非專門設計為加熱器的產品來加熱您的家。這些會很快引起火災或產生危險水平的一氧化碳。每年清潔和檢查您的供暖系統。在您家中的每一層安裝和維護煙霧和一氧化碳探測器。一氧化碳是任何燃料燃燒時都會產生的一種看不見的氣體。常見來源包括油爐或煤氣爐、熱水器、壁爐、火爐和一些空間加熱器。它沒有氣味、味道或顏色。它有毒,可能致命。一氧化碳的癥狀可能與其他疾病相似,包括頭痛、頭暈和虛弱。如果住所內有多人突然出現此類症狀,則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警告信號。將空間加熱器與任何可燃燒的物體(包括人)保持至少3英尺距離。

六是在極端寒冷時保持水流和管道不凍的提示:波士頓供水和下水道委員會建議房主找到家中的主供水截止閥,並學習如何使用它。如果凍結的管道爆裂,迅速關閉主閥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洪水和財產損失。房主應對地下室、車庫和爬行空間等未供暖區域的管道進行保溫。使用便宜的五金店材料來防止管道凍結並保持溫水流動。保持櫃門打開,使暖空氣在管道周圍循環。在極度寒冷情況下,通過管道循環少量自來水,以幫助防止它們結冰。找到你的水表,保護它免受氣流影響,並確保地下室的門窗關緊。如果管道凍結,請盡可能用吹風機慢慢解凍。切勿使用明火解凍管道。如果所有水龍頭都斷水,請撥打BWSC 24小時緊急援助熱線617-989-7900。

七是緊急上門維修資源:符合收入條件的房主和60歲以上的居民可獲得冬季緊急情況和維修方面的援助,例如修復風暴損壞、漏水的屋頂、熔爐和漏水/凍結的管道。如需幫助,居民應撥打市長熱線311或波士頓家庭中心617-635-HOME(4663)。

此外,市長的老年人儲蓄計劃幫助60歲以上符合收入條件的波士頓人用全新的供暖系統更換舊的、低效的供暖系統,甚至在寒冷的冬季發生故障之前。老年人也可以撥打311或波士頓家庭中心電話617-635-HOME(4663)與市政府工作人員聯繫,以提供更多詳細信息。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