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警報聯盟推軟件 以維護亞裔社區安全

亞裔社區安全網絡App研討會在法拉盛舉辦。

為維護亞裔社區的安全,美國正義警報聯盟於1日舉辦亞裔社區安全網絡App研討會,推出智能軟件「正義警報」。用戶一旦發現危險,可以通過該軟件直播並通知社交群體或附近用戶。

布碌崙八大道的一家地下賭場於2021年2月發生搶劫案,經過現場的華裔男子鄭勇見義勇為,卻不幸被刺死。正義警報聯盟主席孫連生表示,這宗悲劇引發他的深思,他很想為社區做些什麼,避免悲劇再次發生。「如果突發罪案,人們能及時通知彼此,可以避免很多危險。於是我想到研發中文的智能軟件,提供警報服務。」

經過一年的研發,正義警報軟件在一兩個月前正式上線。孫連生說,目前用戶約1000人,遍佈全美各地,有中文、韓文和英文頁面。除了警報,該軟件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用戶一旦遭遇車禍或意外傷害,可諮詢律師孫瀾濤。此外,遠在中國的親友也可以通過該軟件即時了解美國社區的治安情況。他期望該軟件有助於維護社區安全、打擊犯罪。

109分局社區聯絡警官黃凌欽表示,隨著科技進步,許多人通過智能軟件即時了解社區情況。他強調社區合作對警方工作的重要性,一旦發現危險,民眾應盡快聯繫警方。州眾議員金兌錫和市議員黃敏儀派代表出席此次安全研討會,美東山東同鄉會會長王立智、美國知青聯合會會長王建英、福建會館主席陳昭銀、美東河南同鄉會會長王繼成等僑領也參與其中。

民眾可以在手機搜索「正義警報聯盟」下載該軟件,網址jaa911.com。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