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近11年首度落選全明星 恩比德霸氣開火

哈登不復當年勇。網上圖片

NBA全明星替補陣容2日公布。其中東部替補陣容為恩比德、德羅贊、傑倫.布朗、阿德巴約、霍勒迪、蘭德爾、哈利伯頓,哈登遺憾落選。

哈登沒有入選實在讓人意外,據統計這是哈登近11年首次沒有入選全明星陣容。自2021-13賽季起,哈登已連續10年入選全明星,紀錄就此終結。消息出來後,作為隊友的恩比德立即發推聲討,直接@NBA並寫道:「你來解釋一下!」

按照規則,全明星首發由球迷+球員+媒體投票產生,而替補則由東西部教練選出,「3前場+2後場+2任意」配置。過去幾年裏,替補的選擇往往是更具權威性的,因為沒人比這些教練員更懂這些球員。經過一次次研究和交手,他們明白誰才是真正含金量十足的「全明星」。他們所奉行的一貫原則是「強隊出強人」。全明星替補,不僅個人要表現出色,更重要的是球隊要有競爭力,不能只是單純的刷數據。所以東部前二球隊均有兩人入選,西部灰熊也有兩人入選,掘金僅有一人是因除了約老師之外其他所有人實在夠不到全明星的邊。

萊昂納德和濃眉缺席大概率是出勤率低所致,二人分別只出戰了28場,剛剛達到目前賽程的一半。雖然他們人氣和星味足夠,但這樣入選對其他矜矜業業出戰40場以上的球員並不公平。將過去16年最爛球隊帶至西部第三、場均24.3分4.3籃板6.1助攻的霍斯和場均24.9分6.1籃板4.6助攻的愛德華茲成為西部較大遺珠。如果說西部後場競爭激烈加上隊友小薩博尼斯已經入選,霍斯落選還情有可原。那麼在當家球星唐斯長時間缺席,球隊依然能保持在西部前六行列裏,愛德華茲的落選則有點令人費解。

西部爭議最大的是小賈倫.傑克遜的入選。JJJ本賽季共出戰35場,場均16.5分6.7籃板3.3封蓋,聯盟蓋帽王。平心而論,並不差,但似乎距離全明星還有一點距離。按照票選機制,西部替補必須要選出3名前鋒,萊昂納德和濃眉因出勤問題遺憾落選,馬爾卡寧和小薩博尼斯毫無爭議的佔據兩席後,保羅喬治會佔據一個席位,那麼JJJ大概率以任意身分入選。

東部方面,爭議較大的是霍樂迪的入選。他本賽季出場40次,場均能得到19.4分5.3籃板7.2助攻。這是他生涯第二次入選全明星,上一次入選還要追溯到2012-13賽季效力於76人時期,時隔9個賽季重返全明星也創NBA歷史最長紀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