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發 穿戴設備

三星的Unpacked活動關注的不止Galaxy S23和Galaxy Book 3。三星向《華盛頓郵報》透露,它正在開發「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XR,即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和虛擬實境VR)可穿戴設備。雖然還沒有太多細節,但據Engadget報道,其硬件將運行谷歌的新版安卓系統,設計時考慮了可穿戴屏幕,但不是像Quest系列那種深度定製版的安卓系統。晶片組則將由高通公司提供。

XR硬件還將涉及與Meta和微軟的合作,但三星沒有進一步說明。有傳言說,微軟為了該項目砍掉了HoloLens 3。三星移動總裁盧泰文(TM Roh)受訪時說,該生態系統必須在推出前「有些準備」。三星希望避免競爭對手的錯誤,在沒有強大支持的情況下推出類似的硬件。

三星對可穿戴屏幕並不陌生,2015年就推出Gear VR躍入該市場,利用智能手機作顯示器和提供計算力。2017年,該公司推出HMD Odyssey,進入面向PC的混合實境眼罩市場。不過,2018年之後,三星基本上把市場留給了Meta和HTC等競爭對手。

盧泰文說,三星已為最新的舉措開發一段時間。對於傳聞已久可能在今年春天亮相的蘋果眼罩,三星可能會有一個快速的反擊。不過,Meta一直在為元宇宙努力掙扎,並在去年秋天削減了1.1萬個工作崗位以縮減成本。同時,微軟也在努力解決各種問題,包括停止軍用HoloLens的銷售,團隊負責人因行為不當而離職,以及有報道稱該公司在最近的裁員中可能已經取消了整個HoloLens部門。在混合實境類別的一些最大的參與者正在搖擺或退出之際,三星將重新進入該領域,不確定三星的表現是否會好些。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