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創始人 打造全新社交程式

社交平台Instagram兩位聯合創始人斯特羅姆(Kevin Systrom)和克雷傑(Mike Krieger)在2018年與母公司Meta關係緊張而離開,現已成立新企業,探索下一代社交程式。第一個產品是個性化的讀新聞程式Artifact,使用機器學習了解用戶興趣,很快將能讓您與朋友討論這些文章。

Artifact即日起向公眾開放了輪候名單。註冊網址為https://artifact.news/。該公司計劃讓用戶迅速加入,安卓和iOS均可安裝該程式。

Artifact可以簡單地理解為文本界的TikTok,也可以說是谷歌閱讀器重生為移動程式,甚至可能挑戰推特。打開該程式後,用戶會看到從精心挑選的出版商列表中選出的熱門文章,其中包括《紐約時報》等大新聞機構,以及關注小眾主題的小型博客。點擊感興趣的文章後,Artifact會在將來為您提供類似的文章和故事,就像在TikTok的For You頁面上觀看算法推薦的視頻一樣。

從某種意義上說,Artifact給人的感覺像是一種對文本的回歸。受TikTok成功的啟發,大型社交平台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在追逐短視頻產品和短視頻廣告收入。而Artifact就像2000年代末的社交網絡一樣,把目光鎖定在文本。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