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採用智能系統 實時標記不當執法

越來越多的警察局正在使用一種新的人工智能(AI)系統,可以分析警察的隨身攝像頭錄像並標記出執法過程中的問題。近日田納西州孟菲斯5名警員毆打黑人尼科爾斯(Tyre Nichols)致死被控二級謀殺和其他罪名,引發廣泛關注,該項AI工具可能更受警察局歡迎。

據axios網站報道,該平台由名為Truleo的公司開發,旨在找出警官個人的行為問題以及警察局內部潛在的有問題的模式。警察局與Truleo公司簽約後,所有警員隨身攝像頭的音頻記錄每天都會被輸入該系統進行自動轉錄和分析。

該平台使用自然語言處理,可在幾秒鐘內審查錄音,標記出好的和壞的互動,並將報告發送給主管人員。

當公民拒絕服從警察命令時,禮貌而專業應對的警員會收到一封電郵,表揚他們的表現,他們的上司也會收到。如果一名警員使用臟話、種族誹謗、侮辱或威脅,甚至陷入不適當的肢體衝突,上司也會在幾小時內發現。該系統是通過查看警察和不服從命令的公民之間的5萬多次「積極互動」而開發的,檢測語言的使用以及暴力、追捕、逮捕和請求醫療照顧等行動。

有問題的短語如「我無法呼吸」或「你弄傷我了」會立即被標記出來。總部設在芝加哥的Truleo公司的執行長塔松(Anthony Tassone)說:「它為警員提供了一個路線圖,向他們解釋如何更專業地行事。」

自一年半前推出以來,Truleo系統已被西雅圖警局和約十幾個加州警局採用,其中一個警察局在使用該系統後,警員動武情況減少了36%。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