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 「2023年新春聯歡晚會」

陳燦培伉儷(左三及四)獲「模範夫妻獎」。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日前在888海珍大酒樓舉辦「2023年新春聯歡晚會」,場面相當熱鬧,節目豐富多姿多采,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李春林等嘉賓出席。活動舉行期間,主辦單位特別向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會長陳燦培伉儷頒發「模範夫妻」表揚狀,感謝他們過去數十年對社區作出的貢獻。

南加美華聯「2023年新春聯歡晚會」由郭頌、北奧、林連連、趙林四位僑領擔任主持,表演節目相當豐富,包括:舞蹈、男女聲獨唱、詩歌朗誦、拉丁舞、電子結他樂隊演奏、魔術、大合唱等。在僑社服務數十年、不遺餘力的僑領陳燦培,應邀在晚會上表演魔術,為大家帶來節日歡樂。四位主持人在陳燦培表演魔術結束後,公開宣佈向陳燦培伉儷頒發「模範夫妻獎」,該表揚狀上以十六字「鳳凰于飛,伉儷情深,奉獻僑界,比翼齊飛」表達對他們夫妻的敬意。

主辦單位簡單介紹了陳燦培的資歷,包括是多個僑團的主席或會長,知名收藏家,專門捐贈抗戰、飛虎隊及華僑文物予中美各地博物館/紀念館;包括中國國家圖書館、國家博物館、南京中山陵、昆明博物館、滇西抗戰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湖南芷江飛虎隊紀念館、廣東華僑博物館、台山博物館、廣西華僑博物館、東北航空歴史博物館、美國加州鐵路博物館、珍珠港航空博物館、陳納德航空與軍事博物館及洛杉磯加州大學東亞圖書館等。從2007年至今,他已捐出一萬六千多件物品。此外,陳燦培目前擁有中國7個「榮譽市民」: 湖南芷江 (2010)、雲南昆明(2010)、重慶南岸區 (2013)、 騰衝(2017)、 江蘇南京(2019)、廣西容縣(2019) 及遼寧法庫 (2019)等,寫下海外僑社的歷史紀錄。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