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疫情升溫 台灣暫緩室內免罩令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近期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2日)稱,由於春節疫情反彈、低溫天氣頻發,決定暫緩宣佈放寬室內口罩強制令。

當局原定於今日宣佈放寬口罩令,將規定部分「必須佩戴口罩」的室內場所,例如醫療院所、密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其餘場所則不再強制佩戴口罩。

指揮中心今日召開記者會,王必勝稱,暫緩宣佈放寬室內口罩強制令,主要原因包括,春節假期後本土確診數出現反彈;近期低溫天氣頻發造成監護病房空床率下降;當局各部門尚未擬定放寬口罩令的具體措施。

針對本土疫情回升,王必勝指確診數字反彈或與長假期間通報不足有關,且近幾日新增數字有所緩和,但仍需時間觀察疫情趨勢,以判斷是否適合放寬口罩令。

據指揮中心通報,2日全台新增新冠本土病例26793宗,較上周同期增加41.5%,新增死亡數74宗,創逾兩個月以來新高;全台累計本土病例954萬7550宗、死亡病例16430宗。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