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否認洽售鰂魚涌K11 ATELIER商廈 曾傳出售多數股權

新世界(017)近年積極處置非核心資產,路透報道,新世界正洽售其位於鰂魚涌的商廈K11 ATELIER King’s Road,整體估值約110億元。惟新世界回應指,沒有計劃出售有關項目。新世界股價收升1%報24.15元。

新世界表示,無計劃出售K11 ATELIER King’s Road。該集團回覆路透時就指,通常會與投資者就商業情緒、估值及潛在投資機會交換意見,當中提及K11 ATELIER King’s Road不在其旗艦資產組合之中,而目前無意出售任何其他K11品牌的物業。新世界強調,其流動性非常充裕,現金儲備充足。

K11 ATELIER King’s Road估值110億
路透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道,新世界處置非核心資產的對象中,包括廈K11 ATELIER King’s Road,正與潛在投資者洽售多數股權,目前整體估值為110億元。

傳擬加入回報保證條款
知情人士又指,為了以高價出售,新世界有意在交易條款中訂立4%的保證資本化率,有關回報保證與租金收益率掛鈎。而市場人士估計,其出售模式有可能類似去年出售長沙灣永康街土地51%的交易,當時向買家新加坡基金Ares SSG Capital提供5%股息率回報,為期4年。

報道指,新世界去年向投資者簡介時,將K11 ATELIER King’s Road列為表現突出的項目之一,經營利潤按年增長35%。

加速處置非核心資產 過去2年度套319億
近年新世界一直出售非核心資產,於2021及2022年度合共套現319億元,並計劃在未來2年再出售250億元非核心資產,用以專注發展核心業務,持續改良資產組合及回報,提升企業效益。

K11項目排隊落成
新世界於未來繼續發展K11品牌,按早前指引,預計至2026年度,在中港合共新增38個項目,達面積282.3萬平方米。

去年6月底止全年業績顯示,新世界債務淨額與權益比率為43.2%,按年增加7.6個百分點。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