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克復出倒計時 太陽陣容趨於完整

由於有傷在身,布克只能在場邊當看客。路透社

因傷缺席一個多月後,距離布克復出的日子已越來越近。消息人士透露,布克的身體狀態正在逐漸好轉,很可能會在太陽東部客場之旅當中回歸。

聖誕大戰太陽面對掘金,布克出戰不到5分鐘因傷退賽,自那之後便因為腹股溝傷病開始缺席。過去的18場比賽,太陽僅取得8勝10負的戰績,排名一度來到了西部十名開外。當然,太陽最近這段時間近況不佳,其實是多重因素導致。但不得不說,布克因傷取法出戰,無疑大大影響了太陽整體的戰鬥力。

賽季至今,布克場均可以貢獻27.1分4.6籃板5.6助攻。當他在場時,太陽百回合能夠淨勝對手5.8分。當布克下場休息時,太陽百回合卻要淨負對手1.3分。本賽季當布克能夠出戰,太陽的勝率高達62.1%,反之勝率就只有39.1%而已。

從一定程度上來說,本賽季太陽在進攻端對於布克格外依賴。由於保羅個人競技狀態不算出色,因此他與內線擋拆的效果其實非常一般。反觀布克,當他作為持球人發動擋拆,場均可以靠這樣的方式拿下7.4分。本賽季布克最大的進步在於,他不僅僅是這個聯盟最優秀的單打手之一,支配球能力同樣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接下來布克回歸,勢必能令太陽整體競爭力獲得大幅提升。過去這段時間,太陽的競技狀態相較此前已有反彈,尤其是防守端,過去5場比賽百回合失分僅107.1分,同時期排聯盟第四。只不過,太陽的進攻多少顯得有些滯澀,尤其是延續性不算特別強。當保羅下場後,太陽經常會陷入得分荒。在布克回歸後,這樣的情況會得到一定的緩解,太陽也將真正走上正軌。

本賽季西部整體競爭非常激烈,但從另一個層面來看,各隊間的實力差距也不算特別大。雖然太陽現階段的排位並不算特別靠前,但當球隊陣容趨於完整後,競爭力依舊不可小覷。到常規賽結束之前,這支球隊很有機會重新回到西部前四的行列當中。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