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科爾斯葬禮備極哀榮 眾人籲通過警務改革法

遭警察毆打致死的田納西州孟菲斯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的葬禮在孟菲斯舉行。副總統賀錦麗、民權領袖夏普頓(Al Sharpton)牧師等眾多人士出席了葬禮,賀錦麗和夏普頓呼籲國會通過立法改革警方執法,防止類似尼科爾斯的悲劇重演。

根據美聯社和《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尼科爾斯的葬禮2月1日在孟菲斯的一間教堂舉行,並進行了線上直播,尼科爾斯的家人和朋友在葬禮上用信仰之歌和發自內心的頌詞懷念他。

賀錦麗和夏普頓都發表了慷慨激昂的講話,呼籲議員們批准《弗洛伊德執法公正法案》(George Floyd Justice in Policing Act),該法案因應2020年5月明尼蘇達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員跪頸致死而提出的,旨在禁止執法人員使用過激手段並加強對不當行為的問責,該法案在2021年獲眾議院通過,但未能在參議院闖關成功。

賀錦麗表示,毆打尼科爾斯是一種違反警方確保公眾安全既定使命的暴力行為,這不符合保護公眾安全的利益,「因為有人肯定會問,尼科爾斯今天與我們在一起,難道不符合保護公眾安全的利益嗎?難道他也不享有安全的權利嗎?」賀錦麗說尼科爾斯本應是安全的。賀錦麗在提及尼科爾斯的家庭時說,「這是一個由於負責保護他們安全的人的暴力行為失去了他們的兒子和他們的兄弟的家庭。」

賀錦麗贊同白宮上周發出的呼籲,敦促國會通過《弗洛伊德執法公正法案》。

夏普頓牧師在致悼詞時說,鑒於孟菲斯是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被暗殺的地方,所以尼科爾斯慘死這起事件特別令人悲傷,他在談及涉及此案的警員時說,「在這座夢想家倒下並流血的城市,你們有十足的膽子毆打你們的兄弟,你們怎 敢。」夏普頓說,要是對於他們的行為有真正問責制,那 毆打尼科爾斯警員的行為也許會有所不同,夏普頓還說,他相信如果尼科爾斯是個白人,「你們就不會那樣打他。」

尼科爾斯的母親威爾斯(RowVaughn Wells)在深情談及她死去的兒子時強忍住眼淚,她懇求國會通過法案,「我們需要讓法案獲得通過,因為如果它未獲通過,那 下一個死亡孩子的鮮血就會沾在你們的手上。」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