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美國人研究 列為高中生先修課程

塔拉亞·波因德克斯特(左起)、阿比蓋爾·克雷戈爾和梅森·梅里韋瑟於2021年10月在卡爾弗城高中的種族研究課上討論主題。週三,美國大學理事會將發布其首個面向高中生的非裔美國人研究高級先修課程的詳細信息。洛杉磯時報

二月分是非裔歷史月,美國大學理事會在2月1日創造了歷史,發布了針對高中生的第一個「非裔美國人研究高級先修課程」的詳細信息,這意味著在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 )宣布禁止該課程後,所引起的一連串種族議題,出現截然不同作法。

研擬該課程歷時一年,是根據全國數百名非裔美國人研究專家的意見開發的,其中包括加州教育委員會主席琳達·達林-哈蒙德(Linda Darling-Hammond);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非裔美國藝術助理教授蒂芙尼巴柏(Tiffany Barber);和1960年代末第一所引入黑人研究系大學的三藩市州立大學教育工作者。

由同時管理SAT考試的大學委員會開發的先修AP課程是嚴格的大學水平課程,面對受眾是在通過考試後可以獲得大學學分的高中生。該委員會提供39門AP課程,主題包括生物學、化學、藝術史、英國文學、音樂理論和計算機科學。

非裔美國人研究課程開設之際,公立學校的美國歷史、種族和性別認同教學已陷入文化戰爭的泥潭。

「這門課程是一次與非裔美國人歷史和文化的事實和證據的堅定接觸。」大學理事會首席執行官大衛科爾曼,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在這門課程之外。包括成就顯赫的黑人藝術家和發明家、在民權運動中發揮關鍵作用的黑人女性和男性、同性戀者、以及為反奴隸制和民權事業做出貢獻的來自不同背景的信仰人士,這些人都應該被看見。

根據該框架,跨學科課程將在2023-24學年向約500所學校開放,其設計類似於大學非裔美國人研究或相關課程。它將探討塑造黑人經歷的關鍵歷史事件和社會運動、非洲社會的多樣性及其在奴隸制之前的全球聯繫,以及非洲僑民對文學和藝術的貢獻等主題。

該課程有四個單元:「非洲僑民的起源」;「自由、奴役和反抗」;「自由的實踐」和「運動和辯論」。該課程還將分析黑人移民如何塑造包括洛杉磯在內的城市,學生將需要完成與課程相關主題的研究項目。

AP課程將在2024-25學年向所有高中開放。霍華德說:「我為大學委員會開發這門課程鼓掌,因為它說我們不會抹殺人們的歷史,我們不會迴避奴隸制遺留下來的複雜歷史。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大步。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