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臣墟大規模招聘會 數百烏克蘭難民到場

於1日數百名烏克蘭難民參加了在布碌崙賓臣墟(Bensonhurst)猶太中心舉辨的招聘會,跟大約80間公司僱主見面,並獲得幫助投入當地就業市場。

NY1報道,曾在烏克蘭擔任工程師的德馬諾娃說,現在從事房子打掃及地盤工作,希望藉今次招聘會找到新的工作機會。他們所住的城鎮去年2月被俄羅斯軍隊佔領,6個月後,決定跟家人帶著19歲兒子逃離烏克蘭,德馬諾娃通過翻譯說,「我們擔心的不是他會被徵召加入烏克蘭軍隊,而是俄羅斯軍隊,因為我們的城市被俄軍佔領了。」

賓臣墟的「伊迪絲和卡爾馬克猶太社區之家」(Edith and Carl Marks Jewish Community House)是一個非牟利組織,近一個世紀以來一直在幫助移民尋找住房和就業,首席運營官布里斯汀說,「歡迎及幫助外來者是我們價值體系的一部分,因為我們都曾是外來者。」

俄羅斯於去年2月24日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入侵。自戰爭開始以來,數百萬難民逃離了烏克蘭。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