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43分大潰敗

籃網四人聯防塔圖姆都擋不住後者上籃得分。美聯社

在杜蘭特和西蒙斯全都缺席的情況下,近期狀態出色的歐文也沒能力挽狂瀾——2月1日常規賽客場對陣凱爾特人,籃網一開始就直接被打爆,單節狂輸30分,半場落後34分,比賽早早失去懸念。綠軍最終139:96狂勝籃網43分,迎來兩連勝。

籃網大潰敗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球隊在場上完全處於被動,凱爾特人首節就攻下46分,其中塔圖姆一人拿到18分,比籃網全隊首節得分的16分還多。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綠軍首節得分比對手多30分,追平自1954/55年投籃計時鐘啟用以來任何一節的最大分差。

籃網一點機會都沒有,全場沒有任何一次領先。凱爾特人最多領先到49分,前三節命中率高達60%,多名主力打完前三節就提前休息。

籃網一共只有3人得分上雙。歐文打了31分鐘,18投9中,拿到20分4籃板4助攻,正負值-31。比賽快結束時,主場球迷更是喊著「歐文垃圾」的呼聲,當鏡頭對準歐文的時候,只見他搖了搖頭。歐文曾效力於凱爾特人,打了兩個賽季就以自由身離開了球隊。

除了歐文之外,替補席上的湯瑪斯拿到19分,哈里斯命中4記三分拿到12分,其他球員全都陷入低迷。全方面處於被動的籃網,投也投不進,防也防不住,分差就這樣一步步被拉開。全隊上場11人,正負值全都是負數,在場上全都是輸分的。

凱爾特人最終以43分之差,取得本季最大的勝利。在兩隊最近十次交手中,綠軍已經取得10勝0負的戰績。全隊三分54投26中,展現火力。據統計,本賽季綠軍場均三分出手41.9次,場均命中15.6次,都排聯盟第二位,僅次於衛冕冠軍勇士。此役,塔圖姆命中7記三分拿到31分,布朗7記三分26分,這也是他倆本賽季第27次同砍25+,為NBA歷史上全明星周末前同砍25+次數最多的雙人組。

歷史上,之前只有4對組合各自的場均得分都達到27分,分別是1965年湖人的韋斯特和貝勒、2001年的奧尼爾和高比、2003年的奧尼爾和科比,2020年火箭的哈登和威少。

同日其他場次,客場作戰的勇士歷經加時賽,以114:119負於森林狼,結束3連勝;實力更勝一籌的國王119:109拿下馬刺;火箭112:106力克雷霆,迎來兩連勝;76人105:94魔術;開拓者122:112逆轉灰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