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庫里反對無效 官方提高住屋密度

儘管有金州勇士隊明星球員庫里(Stephen Curry)與其妻艾莎(Ayesha)等屋主以隱私大受影響反對,但中半島富裕小鎮阿瑟頓(Atherton)日前仍通過一份備受爭議的建屋大綱,興建多單位住宅增加供應。

NBC灣區新聞報道,鎮議會周二(1月31日)通過2023至2031年住屋元素(housing element)修訂版本,容許鎮內部份地方建興建鎮屋等密度住宅,提供可負擔住宅。

阿瑟頓鎮府經理羅德里克斯(George Rodericks)周二上坦承︰「對像阿瑟頓等社區來說,改變是很艱難的事。」

對庫里來說,一間位於橡木大道(Oakwood Boulevard)與他們住所相連的數百萬元房屋,未來有可能被10多間三層鎮屋所取代,這就是為何庫里夫婦上月中去信鎮府表達對相關項目的反對立場。

庫里夫婦的信件提到,「我們和我們子女的安全與隱私繼續是我們的首要工作,亦是我們以阿瑟頓為家的最大原因之一…在我們背後直接蓋起的三層鎮屋會帶來隱私與安全的嚴重憂慮」。

庫里夫婦又要求,若項目獲批准,鎮府為他們加建更高圍欄和景觀,阻擋隔壁鄰居直接往他們物業看過去。

雖然鎮府通過最新住屋元素掃除發展障礙,但仍需進行公眾聽證會,恐需最多三年時間才能發出建築許可證。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