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兩大公交項目 獲州府撥款十一億

圖為加州火車的電氣化火車。灣區城市新聞社/資料圖片

加州官員周二宣布向一些超出預算的交通項目注入11.3億元。交通規劃人員希望這些項目有朝一日能提供環繞灣區的快速和可靠的鐵路服務。

流向灣區等地的資金是為了幫助大型項目在各機構報告成本估算不斷膨脹的情況下保持正常進行,包括穿過聖荷西的捷運(BART)和加州火車(Caltrain)的電氣化工程。

加州各地的項目現在需要獲得來自州和地方的新資金,以確保從華盛頓獲得數十億的聯邦撥款。

加州交通局負責人奧米沙金(Toks Omishakin)說,這些資金「將有助於使這些變革性的項目衝過終點線並投入運營」。

奧米沙金說:「州政府挹注數十億元的額外投資,更多的升級正在進行中,使加州交通機構處於一個強有力的地位來競爭重要的聯邦基礎設施資金來實現更多的改進」。

這些資金包括3.75億元用於使捷運南延至聖荷西,3.67億元用於完成加州火車電氣化項目,另有2.5億元用於通過Transbay Tube增加捷運的客運能力。南加州和中谷的項目也獲得了超過10億元。

加州火車表示,這筆錢將完全彌補該系統從柴油燃料過渡到電力的資金缺口,並將幫助該機構避免削減服務。該機構曾預計最早於2023年7月削減服務。

撥款資金來自TIRCP,這一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由加州54仙汽油稅提案和加州排放總量控制與交易計劃提供部分經費。

總預算94億元的穿越聖荷西的捷運項目仍然需要從州政府再爭取到3.75億元,才能從拜登政府獲得45億元的巨額撥款。

聖他克拉谷交通局(VTA)總經理格諾特(Carolyn Gonot)說:「最新的撥款使VTA更接近獲得聯邦對矽谷交通的歷史性的投資。」

除了捷運和加州火車之外,計劃在士德頓頓和東灣之間建造一條新的客運列車線路的Valley Rail公司也獲得了近1.42億元的撥款。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