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批准Meta收購VR公司Within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法院已批准Meta Platforms收購虛擬現實初創公司Within Unlimited。

美國加州聖何塞地區法官Edward Davila在一份密封裁決中,拒絕了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初步禁令請求。但該法官發布了一項臨時限制令,禁止Meta在一周內完成交易,以便留給FTC時間決定是否上訴。FTC的行政法官將於2月13日開始內部審判,其還需要決定是否繼續推進此案。但在以往,FTC過去常常在聯邦獲得批准後放棄此類行政訴訟。

去年7月,FTC起訴Meta,稱收購Within的交易將使Meta獲得競爭優勢,並幫助其在虛擬現實市場建立壟斷地位。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這起反壟斷訴訟是Khan領導下的FTC第一起針對「四大」科技巨頭之一的訴訟。

近年來,美國政府對科技巨頭採取的反壟斷措施日益增加,但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最近卻跌了一個大跟頭。

這一決定是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的第一次重大失敗。拜登政府希望她領導下的FTC能夠重振反壟斷執法,並將其作為拜登政府經濟政策的關鍵原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