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告一段落 灣區篩檢站點陸續關閉

聖他克拉縣在新冠疫苗首次推出後的幾個月內,就成為全國接種疫苗數最多的大縣,2020年以來,為民眾施打了19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現在,聖縣為餘下還沒有接種疫苗民眾所保留的大規模疫苗接種和大規模篩檢站點,將會在2月28日前陸續關閉。

設定此一退場期限,也是考量到聯邦政府與州政府層級的新冠疫情緊急狀態即將結束,且全縣的醫療保健機構和藥房也都有能力為居民提供篩檢和疫苗接種。民眾仍可透過 www.sccfreevax.org 網站,預約聖縣的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直到2月28日為止。

「新冠病毒在往後一段很長時間都將繼續與我們共存。我們致力於保護所有縣民,尤其是生活在我們最脆弱社區的居民。」聖他克拉縣公共衛生局長科迪(Sara Cody)表示,「我在此呼籲大家,在進入這場疫情的第四年之際,繼續使用我們可以運用的多層保護措施,包括疫苗、篩檢、使用口罩和改善通風,以確保彼此的安全。」

自2020年12月首次有疫苗取得授權上市以來,聖他克拉縣已為社區成員提供超過130萬次疫苗接種。如果將透過縣內的診所、縣府流動疫苗接種計劃、聖谷無家可歸者醫療保健計劃、員工健保和其他縣府所營運的計劃計算在內的話,總共已提供大約190萬次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大流行期間,聖他克拉縣一直是疫苗接種的領導者,曾一度在Levi’s球場建立全加州最大疫苗接種站點,有時候每天提供的疫苗接種服務次數超過一萬四千次。

目前剩下的三個大型疫苗注射與篩檢站點關閉日期如下:

Santa Clara County Fairgrounds篩檢站於2月24日關閉,疫苗注射站於2月25日關閉;

San Martin2月25日關閉;

Mountain View注射站2月28日關閉(篩檢站已經關閉)。

由於抗原快篩廣泛應用,縣府也還正在結束大部分篩檢站點。自2020年5月以來,縣府衛生系統的大規模新冠篩檢計劃,已向社區民眾提供了超過160萬次的PCR檢測。

縣府將繼續為超過225,000名透過縣立衛生系統接受常規護理的患者,提供新冠疫苗接種、篩檢和醫療服務,從而為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安全網,無論他們的付款能力或身分狀態如何。縣府也將繼續透過Valley Connections 專線,為所有居民提供新冠肺炎相關資源,電話是1-888-334-1000。

另外,據《聖荷西信使報》報道,聖馬刁縣表示將在周日關閉大部分檢測站點,聖勃雷諾(San Bruno)和聖馬刁社區學院(College of San Mateo)的兩處則維持營運。聖馬刁縣一年前已經關閉大型接種站,目前會定期在縣內部分地區的學校和教堂設立臨時接種點。

東灣康縣周三表示今春仍將維持列治文市、康可市和安迪奧接種站的運作。該縣去年10月已關閉兩個大型檢測站。

隨著加州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頒布的緊急狀態令將在月底到期,許多由州政府營運的檢測及疫苗站點本月也均將陸續關閉。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