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迪「真的退役」

備受球迷喜愛的布萊迪這次可能真是退役了。路透社

45歲的NFL傳奇四分衛、7屆超級碗冠軍布萊迪2月1日表示,在奮戰23個賽季之後,他將高掛球衣,並且強調這一次是「真的退役了」,不會再復出。布雷迪去年曾引退,但僅僅過了40天又回到球場。

布萊迪發布視頻正式宣布:「你只會收到一次超級情緒化的退役聲明,我去年(第一次退役)就用過一次。我退役了,這一次是真的。」今次是布萊迪第二次宣布退役,他早在2022年2月1日就第一次宣布退役,然而過了不到一個半月,就在2022年3月14日宣布復出,重回賽場。

2022年10月28日,布萊迪與超模妻子邦辰正式離婚,結束兩人長達13年的婚姻,引發國際體育界和娛樂圈的轟動。至於離婚原因,根據當時的媒體報道,布萊迪不顧邦辰的感受,退役又復出,心中只有橄欖球,缺少對家庭生活的關愛與責任,致使兩人無法再繼續共同生活下去。

45歲的布萊迪如今再次宣布退役,而他的NFL生涯堪稱傳奇。職業生涯當中,他曾經7次率隊奪得超級碗冠軍,其中6次是率領新英格蘭愛國者斬獲,還有1次是率領坦帕灣海盜斬獲。

布萊迪還曾3次奪得NFL常規賽MVP,外加5次奪得超級碗MVP。除此之外,他7次奪得超級碗冠軍,比所有NFL單支球隊都多,並且他在常規賽勝場數、季後賽勝場數、傳球達陣(649次)和傳球碼數(89214碼)方面,都是高居歷史第一,也是體壇的絕對「GOAT」之一。

布萊迪再次引退,海盜怎麼辦?很多消息此前指出,布萊迪在今年合約到期後幾乎不會與海盜續約,因此海盜的重建工作從大手筆裁掉進攻組多名教練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無論明年的四分衛是誰,他們都會打造一套不同於阿里安斯的進攻體系。

鑑於目前自由市場上沒有太好的四分衛,而海盜的首輪選秀順位又靠後,球隊不大可能在今年冒險選四分衛,而應該是大概率會用選秀權補充目前大合約球員出走所留下的短板,四分衛位置上可能會用老將加伯特和二輪小將特拉斯科過渡一年。如果戰績不佳,明年選秀順位靠前再選四分衛不遲。

其實布萊迪退役影響最大的是那些有意招攬他,甚至把他擔任四分衛作為球隊未來比賽計劃一部分的球隊,其中就包括突襲者,因為現主力四分衛卡爾已發表告別聲明。考慮到主帥麥克丹尼爾斯和布萊迪的關係,大家都在預測布萊迪最終會落腳拉斯維加斯,沒想到布萊迪竟然退役了。

除了突襲者,淘金、海豚、愛國者、黑豹等球隊多多少少都與布萊迪傳出過一些緋聞。不過這些球隊所面臨的四分衛困境沒有突襲者那麼凸顯,但布萊迪的退役顯然會打亂他們對未來四分衛梯隊建設的部署。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