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完成清場 驅散抗議移民 

市府於1日晚上對在曼哈頓酒店外紮營的數十名移民進行了清場行動,以結束這場自周末以來的街頭抗議。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警於晚上8時前不久到達現場,並指示這群大約25至30人離開西57街沃森酒店(Watson Hotel)的區域,並帶走他們的財物,否則將面臨逮捕。

在警員清場後,清潔局人員隨後清理了尋求庇護者睡在人行道的帳篷,把他們留在街上的所有剩餘物品扔進垃圾車。

市政廳發言人說,「幾乎所有在沃森酒店外的單身男性移民都決定離開街道,到溫暖的地方去。住在沃森酒店的單身男士現在要麼選擇轉移到布碌崙郵輪碼頭的人道主義救濟中心,要麼決定通過與朋友聯繫,毋須接受市府的照顧。」

當警察進場並命令所有人離開時,有移民和活動人士試圖抵抗。在一些剩下的移民登上巴士前往布碌崙收容中心後,現場仍有一些人拒絕離開,並在附近徘徊。29歲的移民奇里諾斯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紐約市警務處強調,今次清場行動之中沒有逮捕任何人。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