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待反猶太仇恨襲擊犯 白艾榮辯稱已深思熟慮

白艾榮強調是在考慮案件「全部背景」後對疑犯從寬處理。Karsten Moran/紐約時報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辦公室日前在中城的一宗反猶太仇恨襲擊案中,被揭私下與疑犯協商較輕罪的認罪協議,此事件引發非議。白艾榮堅持稱,他考慮過案件的「全部背景」而選擇對疑犯從寬處理。

《紐約郵報》報道,該宗案件屬反猶太裔的仇恨犯罪,24歲的疑犯阿瓦德(Waseem Awawdeh)在曼哈頓中城暴力攻擊猶太裔會計師博根(Joseph Borgen),並辱罵他是「骯髒的猶太人」,導致後者受重傷入院。阿瓦德被捕後毫無悔意,曾對獄卒表明「如果可以的話,他會再做一次」。檢方向阿瓦德提供為期6個月的認罪協議而備受抨擊。

白艾榮強調,「我們特別關注個人、犯罪以及個人在罪行中的角色。」他表示,庭上專注於事實和證據,這是其辦公室對每個案件所最關注的重點。白艾榮辦公室早前辯稱,阿瓦德沒有發動襲擊,而是第6個加入並在結束之前離開的人。」該案的其他兩名被告奧斯曼(Mohammed Othman)和穆薩(Mahmoud Musa)則被判3.5至15年的刑期,白艾榮稱這與襲擊相稱。

批評者認為,檢方積壓的仇恨案件數量已創新高,受害人難保證獲得公平對待。受害人博根的家人更是憤概,「白艾榮自稱為犯罪鬥士的方式令人作嘔,這個人甚麼都不做!」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