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遷移至大型收容中心 移民酒店外對峙拒絕採訪

由於不滿市府把移民從酒店遷移至大型收容中心而造成的對峙變得醜陋,於1日大約有10名激進活動分子撐開雨傘,阻止新聞媒體拍攝現場情況,期間有憤怒的移民與記者發生爭執,並擊中了攝影器材。

大約35名移民在曼哈頓地獄廚房西57街沃森酒店(Watson Hotel)外拒絕離開,其中一些人向記者大喊大叫,試圖恐嚇他們。市警雖然發出警告,但沒有逮捕任何人。

被擊中攝影器材的記者馬蘇德(Ghassan Masoud)表示,即使他曾採訪過伊拉克戰爭,在職業生涯中從未受到過如此惡劣的對待,他說,「30年來,即使在戰區,我也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侵略行為。我知道他們的情況很糟糕,我只想講述他們的故事,但他們卻攻擊我。」通常負責聯合國新聞報道的馬蘇德形容這群移民「好鬥」,並指有移民威脅要用掃帚打他。

自周末以來,這群移民一直在人行道上露營,拒絕市府安排遷出沃森酒店,並入住布碌崙紅鉤區的郵輪碼頭收容中心。市政廳指責是來自「南布朗士互助會」(South Bronx Mutual Aid)等團體的激進分子加劇了對峙。

在1日的記者會上,市長亞當斯批評激進分子是煽動者,正在傷害移民,傷害市府把兒童和家庭搬到酒店的計劃。

有4名移民1日同意與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卡斯特羅一起參觀收容中心,但他們其後決定寧願露宿並返回酒店的人行道上。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