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社區同賀陳詩敏 任參事會預算委會主席

多位三藩市現任及前任官員及華裔社區領袖,一同慶祝陳詩敏(前排右四)出任市參事會預算委員會主席。記者蘇婕雅攝

陳詩敏先用廣東話致辭感謝。 記者蘇婕雅攝

多位三藩市華裔社區領袖連同華裔居民昨日下午一同在三藩市華埠康年酒家聚首一堂,慶祝三藩市第一區市參事陳詩敏獲委任為市參事會預算委員會主席。

市參事陳詩敏成為自2019年來,再次出任該職位的亞裔代表。活動秉承著「薪火相傳」目的,邀請到多位華裔社區領袖及前任市參事出席,以茶代酒慶祝,亦希望陳詩敏在來年市府財政預算可能大幅收窄時,能確保亞裔社區資源或經費免被削減。

出席慶祝活動的包括三藩市市府律師邱信福、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前三藩市市參事兼前估值官鄧式美、前第一區市參事李麗嫦、前三藩市市參事會主席余鼎昂、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Donald Luu) 、安老自助處行政主任鍾月娟、社區住客聯會主席梁榮浩、亞太議會(API Council)代表及舊金山中華總會館代表等。活動由陳小燕和社區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溫靜婷分別以廣東話和英語共同主持。

市參事會主席佩斯金首先發表講話,他表示:「陳詩敏在這個社區長大,而且會說廣東話和英語,她堅定地投身於所有人都關心的弱勢社群,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及街道安全。」他又提到陳詩敏之前為亞太裔社區成功爭取撥款。佩斯金讚揚陳詩敏有一顆偉大的心和非凡的工作能力,「今天她在90分鐘內高效地完成了十個預算項目,充分證明了她的機智和勇敢絕對能勝任這個職位。祝賀陳詩敏!」

兩位前市參事鄧式美和李麗嫦發言時都分別讚揚了眾多新生代的女性為社區爭取權益,其中陳詩敏是她們的接棒人。

鄧式美說:「陳詩敏不單止任市參事、財務主席,她是社區的聲音,更是政府力量的領袖、代表我們社區奮鬥的精神。」

陳詩敏致辭先用廣東話感謝所有社區領袖的支持。她表示:「今天我們慶祝的不止是我成為市參事會財政預算委員會主席,你們所有人都是我工作的動力。」她說無論是住客聯會的住客還是安老自助處的長者,所有華裔社區的民眾,都是她努力工作的目標。「所以今日慶祝的是我們社區的彼此支持。」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