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情」南加華人春晚 - 情繫爾灣

爾灣市長Farrah Kahn(前排右四)及民選官員與主辦方和演員在新聞發佈會上合影。記者陸新攝

象徵中華傳統服飾,漢服模特走秀表演。記者陸新攝

由美國南加州文化經貿協會和爾灣龍隊俱樂部聯合主辦,「故鄉情」2023美國南加華人春晚,於1月28日在爾灣柏克萊大劇院 (Irvine Barclay Theatre)隆重登場。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主任王琦、僑務領事安明栓、橙縣縣政委員Donald Wagner、爾灣市市長Farrah Kahn 等在地民選官員、親臨現場觀看演出。國會議員 Katie Potter,加州參議員 Dave Min ,加州眾議員 Cottie Petrie-Norris 及爾灣副市長 Tammy Kim 也分別委派代表到場祝賀,並頒發賀狀。 晚會吸引了南加州社團各界人士、 華人華僑及新、老社團近1200名來賓觀看了本場演出。

在演出開始前,王琦代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向僑胞朋友們致以新春的祝福及最誠摯的慰問。她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取得了累累的碩果,在爾灣的僑胞朋友們,在實現自身事業的同時,也為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同時大家也都時刻心繫着祖國,關心着祖國的發展和家鄉的建設,為推動中美之間的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作出了貢獻,在此也對大家表示誠摯的感謝。她指出,「在新的一年裡,總領館也將一如既往為大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更多的傾聽我們僑胞們的心聲,跟僑胞們也會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她表示,隨著疫情逐步緩解,在回國等各個方面有了更便利的途徑,期待着大家有時間回到自己的家鄉去走一走,看一看。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業突飛猛進,闔家幸福安康,也祝晚會圓滿成功。

南加華人文化經貿協會會長、晚會總策劃黃冬平表示,在農曆新年之際,每到這個時候,身居海外的華人難免有些「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惆悵,這台以「故鄉情」為主題、洋溢着濃濃的「年味」、「僑味「、「中國味」的新春晚會,以「弘揚中華文化,團結海外華人,豐富文化生活」為目標,凝聚鄉情、僑情,讓觀眾在享受藝術帶來的視聽愉悅的同時紓解思鄉之情,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黃冬平表示,本台晚會,特別邀請到了眾多橙縣和洛杉磯重量級的中美藝術家和多個舞蹈和合唱文藝團體,包括UCI 的大學生們為觀眾朋友們精心準備了,這一場中西文化藝術完美融合的視聽盛宴,極具中國特色又彰顯藝術功底。演唱、舞蹈、 民樂, 西洋樂, 戲曲、武 術、模特漢服走秀等優秀節目成為藝術相通、文化交融的見證。

晚會另一位總策劃,爾灣市社區服務委員會委員孫晶則表示,新冠疫情讓我們有了近三年不同尋常的生活經歷,很多人在心理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尤其是今年除夕夜在蒙特利公園市發生的槍擊事件,更讓我們認識到我們需要回歸正常的社交生活,讓我們每個人都能為更好地凝聚華裔社區貢獻自己的力量。他表示,這樣一台春晚,不僅讓我們重溫過年的美好,更能展示我們華裔社區的集體力量,彰顯華裔文化的風采,讓在美華人疫情之後,一起共築我們美好的家園。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