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地平線世界 測試會員專享空間

社交VR平台「地平線世界」測試會員專享空間。Meta

Meta公司開始在其社交虛擬實境(VR)平台「地平線世界」(Horizon Worlds)中測試會員專享空間,讓人們可以為特定的用戶社區構建精心策劃的世界。

這些會員專享世界將為平台上的創作者們提供一些中間地帶。目前,你可以為很多人建立公共世界;該公司也在測試所謂的個人空間,其功能就像VR中的私人住宅,可以嚴格控制誰來訪問,而會員專享世界則設置了150名會員和25人同時訪問的上限。

Meta認為,新的會員專享空間可能對讀書會、遊戲組等團體很有用,可以是VIP支持者的小天地,或是和朋友一起玩的地方。「通過完全控制誰可以訪問他們的世界,創作者可以持續提供積極的體驗,人們可以在那裡建立聯繫,培養一個強大、繁榮的社區」。Meta在旗下品牌Oculus VR眼罩的官方博客發文稱,「我們的目標是把設計交到創作者手中,讓他們能全力打造他們想為他人提供的體驗。」這聽起來就像VR版的Facebook群組或Discord服務器。

會員專享世界將首先在「一小群受信任的創作者」中推出有限測試。Meta稱保持小規模的測試組是為了「獲得對會員專享世界的設計和管理的反饋,以便能夠進一步迭代和改進產品」。

在博文中,Meta埋下了關於Horizon未來的一個潛在的重要信息:它將「很快」登錄網絡和手機。當前已知網絡和移動版的Horizon正在開發中,移動版原本計劃在去年某個時候發布,但之後該公司為了提高質量進入了「質量封鎖期」,似乎推遲了發佈。

科技網站The Verge分析,在更多的平台上推出將使得「地平線世界」更容易被接受。現在只有通過Meta自家的Quest VR眼罩才能使用它。最近的新功能,如更好的調節功能和更合理的跳轉按鈕,表明Meta公司致力於改善該平台。但它必須做得很好才能與其他流行的虛擬社交空間如Roblox等競爭,能夠為你的朋友建立一個會員專享的空間似乎是一個很好的進步。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