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搜拜登海濱度假屋 帶走筆記未再發現密件

總統拜登的私人律師證實,FBI探員1日搜查拜登在德拉瓦州的海濱別墅,帶走部分手寫筆記,但未發現任何機密文件。 路透社

總統拜登的機密文件案持續延燒,其私人律師鮑爾(Bob Bauer)證實,聯邦調查局(FBI)1日搜查拜登在德拉瓦州的海濱度假別墅,據悉行動歷時3個半小時,調查人員帶走部分手寫筆記,以及似乎是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的資料,但未發現任何機密文件。

綜合美聯社、《華盛頓郵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這次被搜查的海濱別墅位於德拉瓦州里霍博斯比奇海灘(Rehoboth Beach),律師上月曾經表示,拜登團隊已經檢查過別墅,並沒有發現任何機密文件。鮑爾1日再發聲明,表示聯調局的搜索得到拜登全力支持與合作,局方事先也有計劃,是司法部徹查文件案的進一步行動,拜登同樣繼續支持司法部。鮑爾又稱,拜登同意司法部的要求,在搜查前不對外透露這次行動的消息。

鮑爾表示,聯調局人員從1日早上8時半開始行動,到中午都未找到機密文件,最終只帶走部分資料及手寫筆記,相信來自拜登擔任副總統的時期,情況與上次拜登在威爾明頓(Wilmington)的住所被搜一樣。針對此次搜索,司法部及聯調局均未發表評論。

根據已曝光的資料,這次是聯調局第3次針對拜登「文件門」進行搜索。上一次是在1月20日,目標是拜登於德拉瓦州威爾明頓的寓所,當時探員搜查近13個小時,發現了6份奧巴馬時期的政府機密文件。

日前再有傳媒披露,聯調局曾於去年11月中旬,搜查最早發現機密文件的「拜登外交和全球參與中心」(Penn 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不過白宮、司法部、聯調局等單位至今未證實消息。

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的發言人1日重申,拜登方面從一開始就非常透明,也一直與調查人員合作,允許探員進入霍博斯比奇的別墅及威爾明頓的寓所。

聯調局這次搜索的海濱別墅,是拜登卸任副總統後於2017年6月購入,他和妻子偶爾會在那裡度假,最近一次是1月21日的周末。而在這次搜查的同一天,司法部公布,特別檢察官羅伯許(Robert Hur)正式開始監督此案的調查。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