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春晚展現鄉音、鄉景、鄉情

2023上海春晚精彩瞬間。

寅虎辭舊歲,卯兔報春來。2023年1月29號晚假Cabin John Middle School,上海同鄉聯合會春晚時隔三年隆重登場。與往年一樣,鄉情鄉景又怎少得了故鄉的美食:糟溜魚片獅子頭,四喜烤麩四季豆;香幹肉絲茨飯糕,外加享譽華府的生煎饅頭,由大華府著名上海風味主廚吳師傅團隊精品奉獻的款款本幫菜,或色濃、或味厚、或清淡素雅、鮮嫩美觀,每一道都帶著老家難以割舍的年味;每一口都是家的味道。

七點三十一到,一陣歡快的鑼鼓從遠處傳來,跳躍的音符敲擊著在場每一位鄉親那一顆期盼躁動的心,將大家的目標瞬間吸引到了前方的舞台上。踏著歡快的「最親的人」的節奏,衣著艷麗的舞者們從舞台的兩端像燕子般輕盈旋轉而出!

隨著一曲結束,享譽大華府地區的當年上海灘影星、著名諧星,原黃河話劇團團長,更是上海同鄉聯合會現任會長胡宏先生給在場的所有上海鄉親們拜年並介紹到場嘉賓,其中包括來自上海的第一代移民,已連任兩屆的馬里蘭州眾議員齊麗麗女士、蒙郡郡長Marc Elrich先生,大華府同鄉聯合會總會會長周剛等。各位到場嘉賓紛紛上台致辭並頒發特殊榮譽證書,高度肯定並讚揚我們上海同胞為馬里蘭的建設和繁榮所做出的積極貢獻。

隨著熟悉的「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音樂響起,精品晚會隨即拉開帷幕。在2022「文化中國水立方杯」中文歌曲華盛頓賽區比賽中獲得第二名的陳懇先生以他那嘹亮雄渾的歌聲,將觀眾帶到了他們終身難忘的故鄉,那桃花盛開的地方。

接下來衣著紅白輕衫,青絲墨染的東西方舞蹈劇院陸雪兒翩翩步入舞台中央,似仙女下凡衣袂飄飄,又似江南少女婀娜多姿。

剛體會過剛與柔,一曲優美、婉約、纏綿的《月圓花好》就這樣輕輕柔柔地流淌開來,「浮雲散明月照人來,團圓美滿今朝最」。

伴隨著鏗鏘有力的「上海灘」,由胡宏會長率領的上海十里洋場的老克勒們一個個身著長袍馬褂紛紛粉墨登場,引來觀眾們的一陣歡呼。台上的他們瀟灑、俊朗、超逸,一招一式,邁出的每一步都讓人感受到一股上海灘特有的海派文化情調和派頭鋪面而來。

由上海同鄉聯合會白玉蘭藝術團的藝術指導藍之琳帶來的獨舞「阿里郎」,在悠揚的阿里郎的歌聲里,藍導輕盈綠腰舞,飛袂拂雲雨。翩如蘭苕翠,宛如遊龍舉。

原上海青年藝術團、上海交響樂團著名女高音傅艾莉女士演唱的「我的深情為你守候」、活躍在華府舞台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楊蕓奉獻的「你好嗎」,分別以其富有感染力的歌聲,甜美抒情的嗓音,以及曲調優美、內涵豐富的歌曲,深深地觸動著遊子們的思鄉之情。

當晚會接近尾聲,一群黑衣少年虎虎生威地齊刷刷來到了觀眾面前。無論是沖拳、抄拳、正蹬、鞭腿,還是長鞭長矛,刀光劍影手起刀落都是那麽的無懈可揮灑自如。

盛宴終有落幕時,晚會在觀眾們的戀戀不捨中落下帷幕。本報華盛頓訊

芝加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