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槍走火過失殺人 艾力寶雲正式被指控

檢控部門正式起訴影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指控他2021年10月參與拍攝電影《Rust》時,因道具槍走火而意外殺死攝影指導哈欽斯(Halyna Hutchins),因此與劇組的軍械師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分別面對過失殺人罪。

綜合CNN與《紐約時報》報道,事發所在地新墨西哥州的檢控部門已向法庭提交文件,表示艾力寶雲既沒有受過足夠的槍械培訓,亦未有妥善處理片場的安全問題,根據拍攝要求,他「應使用仿製槍或橡膠槍」,然而最後卻使用真槍,並且「將手指放在扳機上」,以及將槍口指向攝影師和導演,連串疏忽、鹵莽的行為造成致命慘劇。

負責管理武器的軍械師里德同樣失職,檢方表示她本身並沒有足夠訓練和經驗,獨力負責同類規模電影的槍械事宜,而在意外發生前,沒有確保綵排使用的是橡膠槍或仿製槍;沒有檢查槍支是否裝填了子彈;也允許艾力寶雲將槍械指向哈欽斯,因此也需要負責。

辯方律師則堅稱二人無辜,其中艾力寶雲的律師未有回應,但早前表示,即使檢控部門發起訴訟,也無法為身亡的哈欽斯討回公義,因此將為艾力寶雲抗辯到底,也有信心最終能勝訴。里德的律師亦指檢方的陳述偏離事實,得出的結論錯誤。

案發至今超過一年期間,艾力寶雲始終堅稱自己不應為哈欽斯的死亡負責。他表示當日有人明確告訴他,手槍內沒有寶彈,自己也是依據別人指示而瞄準目標,而且過程中他沒有扣動扳機,放手時槍支便射出子彈。

對此檢方引述聯邦調查局(FBI)分析,表示一定有人觸動了扳機。

此案還有另一名被告,也就是劇組的第一助理導演霍爾斯(Dave Halls),但霍爾斯已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疏忽使用致命武器的罪名。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