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大巡遊周六登場 加強警力保百萬民眾平安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警察局長施革、縣警局長宮本、中華總商會會長劉運方、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等社區領袖齊聚中華總商會,承諾加強農歷新年巡遊保安。記者蘇婕雅攝

三藩市農曆新年大巡遊被國際節慶協會評為世界十佳節慶遊行之一,當日會在社交平台和電子媒體直播。中華總商會

兔年農曆新年大巡遊路線圖。中華總商會

本報記者蘇婕雅三藩市報道

舊金山中華總商會主辦、西南航空冠名贊助的兔年農歷新年大巡遊將於本周六展開,預計參與和觀看人數將達100 萬,多位三藩市公共安全部門首長向華裔社區矢言,將加強警力確保大巡遊安全順利。

三藩市地檢官謝安宜、警察局局長施革、縣警警長宮本等31日現身中華總商會,和商會會長劉運方、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等華埠社區領袖一起介紹大巡遊各項準備工作,呼籲公眾踴躍參與,透過團結與關愛,慶祝亞裔社區的豐富文化與悠久傳統。

中華總商會預計,今年大巡遊的參觀人數將達到創紀錄約100 萬,組織者正密鑼緊鼓準備各項後勤工作,以便與會者可以為舒適和安全的體驗做好準備。會長劉運方表示,「被國際節慶協會評為世界十大遊行之一的三藩市農曆新年遊行,是北美為數不多的夜間燈光遊行之一,也是亞洲以外規模最大的慶祝農曆新年遊行,相信一定可以振興華埠的經濟。」

在三藩市出生長大的亞裔美國明星 Rich Ting將擔任大巡遊總指揮,榮譽總指揮則由名廚甄文達(Martin Yan)擔綱,將帶領遊行隊伍從海傍起步,經過市中心聯合廣場抵達華埠,花車、鞭炮、舞獅和舞龍、遊行樂隊和金龍。

除了大巡遊外,在周六和周日連續兩天將在華埠舉行元宵花市,將是灣區最大的戶外集市之一,有超過 100 個商業和衛生、保健和心理服務組織等參與設攤,文化活動和現場娛樂表演,包括民間舞蹈和歌劇、太鼓、巨型木偶,當然少不了美食,以及遍布華埠的數百家傳統商業餐廳、麵包店和咖啡館提供的美食。

「特別提醒大家,中央地鐵是最佳的交通選擇,白蘭站可直達華埠。這個周六的下午兩點到訪就是最佳的時間,在華埠吃個午飯,逛花市看巡遊,欣賞美麗繁華的景色。」華協中心行政主任楊重賢提醒民眾,花園角停車場會在下午開始關閉,到晚上十點後才會重開,同時周邊交通預計會十分擁堵,所以乘坐公共交通是最佳的選擇。

農曆新年對於華埠經濟也是一年中最關鍵的時期之一,對許多小企業而言可佔全年總收入的30%,在遭受新冠疫情衝擊三年以來,社區各界均希望兔年對商戶和社區來說是一個快樂、健康和繁榮的一年。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