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爆砍三雙

38歲的詹姆斯(中)依舊能夠在場上大殺四方。路透社

常規賽繼續展開交鋒,湖人客場129:123挑落尼克斯,詹姆斯最後時刻達成本賽季個人首次三雙,28分10籃板11助攻,並一戰超越兩大名宿,升上歷史助攻榜第四。

輪休一場之後,詹姆斯和濃眉哥雙雙復出。首節比賽,尼克斯開局狀態不佳,湖人29:24取得領先。第二節,布倫森率領尼克斯不斷追分,半場結束時尼克斯53:52反超並領先湖人1分。第三節,詹姆斯率隊再度取得優勢。本節結束前4分01秒,他助攻布萊恩特上籃得手,生涯總助攻數追平馬克.傑克遜,升上歷史第五。

末節,雙方打得十分焦灼,10分04秒,詹姆斯助攻布朗三分命中,生涯總助攻數超越傑克遜,同時追平史蒂夫.納什,升上歷史第四。僅僅29秒之後,他又助攻拖布扣籃得手,超越納什,獨佔歷史助攻榜第四(10336),僅落後於斯托克頓、基德和保羅。在詹姆斯關鍵三分命中之後,湖人一度取得6分領先。但布倫森連續得分追平比分。常規時間最後一個回合,濃眉進攻犯規,蘭德爾絕殺超時,雙方進入加時。

加時賽湖人一度123:118領先5分,之後布倫森上籃被八村壘蓋掉,裁判先吹干擾球,重播後改判為好帽。威少1分17秒中投命中,將分差拉開到7分,哈騰三分不中,比賽基本失去懸念。

這樣一來,詹姆斯成為NBA史上第4位年滿38歲還能砍下三雙的球員,此前三位分別是:卡爾.馬龍、蒂姆.鄧肯、埃爾文.海耶斯。

截至目前,詹姆斯距離名人堂球星「天勾」賈巴爾只有88分差距,按照他目前的場均數據,只需3場比賽便能加冕歷史得分王,甚至挑戰史上首位生涯40000分的NBA球員,以他現在的進攻節奏來說,想要達成並不是太難,不過後來者想要達到詹姆斯的高度可不這麼輕鬆,因為詹皇生涯並沒有受過甚麼大傷,20個賽季下來保持相當優秀的出席率,即使再會得分,也還是必須保有健康且長遠的職業生涯。

曾經與詹姆斯為聯盟兩大門面的杜蘭特,也對前者本季的表現佩服萬分,「作為競爭對手,我認為自己也能跟他做一樣的事,但隨後我才意識到,今年是他生涯第20年了,他已經38歲了,必須得向他致敬。」據《Essentially Sports》報道,談到誰有機會追逐詹姆斯紀錄,杜蘭特點名東契奇(Luka Doncic),「我們現在知道這個公式,必須在20年打上1000多場比賽,場均得到27分,東契奇擁有完成這偉大事跡的條件,他正走在這條道路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