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打造靈魂項目 虛擬對話更加真實

/

名為「靈魂項目」的視像聊天室。Logitech

視像鏡頭等個人電腦配件製造商羅技(Logitech)周二(1月31日)揭露一件具雄心壯志的新原型——精心設計的稱為「靈魂項目」(Project Ghost)的視像聊天室,旨在為虛擬對話提供更佳空間。羅技這款視像聊天室與谷歌的「星線項目」(Project Starline)概念相若,但構思重點是當大家坐在聊天室內,能以類似面對面的方式與身處另一空間的人的逼真投影進行對話。

有別於依賴精密構造的陣列感測器和鏡頭創造類全像投影的「星線項目」,「靈魂項目」利用羅技已在銷售的視像會議技術,使用類似提詞機的技術來創造投影,並將所有東西擠進一個由辦公室傢具製造商Steelcase所設計的聊天室內,創造一個可能更舒適的對話體驗。

從設計效果圖可見,聊天室的擺設看起來很舒適。人只要坐在椅上,把電腦或手機放在桌上,然後面對一個本質上是盒子的物體,裡面裝有屏幕、鏡頭、麥克風和揚聲器。整個盒子由木板框起來,觀感富有現代感。

這款羅技裝備已經通過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與Zoom等視像平台的認證。

在「靈魂項目」部份技術中,羅技將鏡頭直接置於特殊玻璃片的後方,使聊天室創造眼鏡交流的錯覺,有助於使用者聊天時展開更貼近現實生活的對話。羅技和Steelcase的目標是一年內發佈「靈魂項目」。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