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含微量致癌物質 香蕉船防曬擴大召回

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的Valisure獨立實驗室,最先發現香蕉船「頭髮和頭皮防曬噴霧SPF 30」產品含苯物質。 FDA圖片

本報訊

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表示,防曬品牌「香蕉船」(Banana Boat)正召回新一批防曬噴霧產品,理由是產品含有微量致癌物質。事件再次令人關注,氣溶膠美容產品可能涉及的苯污染問題。

綜合CBS、《華盛頓郵報》及《今日美國》報道,這次需要召回的依然是香蕉船「頭髮和頭皮防曬噴霧SPF 30」(Hair & Scalp Sunscreen Spray SPF 30),品牌的母公司Edgewell Personal Care繼去年7月,主動在全國範圍召回3個批次的產品後,現在再收回第4批次產品,4次產品的編號分別是「20016AF」、「20084BF」、「21139AF」、及「20301CF」。公司表示消費者可以退款,同時將剩餘產品棄置。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