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廣告淒涼 Snap上季轉虧

Snap盤後公布上季由盈轉虧,並預估本季營收可能下降多達10%,讓期待數字廣告市場景氣翻轉的投資者大失所望,Snap盤後股價一度重挫16%,同業Meta和Pinterst也下跌。

SnapSnap擁有照片傳訊軟件Snapchat,是率先公布財報的大型數字廣告平台商之一。該公司預測,本季營收將比去年同期減少2%至10%,而本季迄今營收的年減幅已達7%。Snap在致投資者信中說,經濟轉弱、競爭加劇以及「平台政策改變」持續構成打擊,而且「過去一年遭遇的逆風將延續到第1季結束」。蘋果從2021年起調整iPhone隱私政策,此舉大幅限制廣告收蒐集資料以精準投放目標廣告的能力。

Snap正在更動其「直接回應營銷」業務的政策。這是該公司長期以來的營運重心,尤其在行銷人員因應經濟不確定性而削減支出之際,更顯得重要。受到財報和財測拖累,Snap於1月31日盤後股價一度重挫16%。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