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總部大樓設臥室 樓檢局或有條件放行

推特三藩市總部辦公室。美聯社資料圖片

本報訊

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月前被揭發在其三藩市總部內擅設臥室,遭三藩市樓檢局調查。《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局方日前要求推特建築承包商修改樓宇許可,即可以保留臥室,暗示市府或為推特員工在這間市中心辦公室內睡覺休息開綠燈。

根據報道,市樓檢局上周向推特承包商Hathaway Dinwiddie發出修正通知,要求在平面圖上將會議室正確標示為睡眠區,否則這些位於市場街1355號總部的臥室需於15天內還原為辦公用途。

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去年底率先報道,當電動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入主推特後,在總部自設臥室供長期工作的員工睡覺休息。多人閱讀報道後向市府投訴,指控臥室非法改裝。當局去年12月派員調查,結果發現八、九樓設有臥室。

雖然推特可能因為未持適當許可證而遭開罰,但局方迄今尚無決定。

據了解,官員欲進行最後檢查是否修改許可證,以及推特應否搬走睡床。

當市府檢查推特總部時,馬斯克立即發推文炮轟市府和市長布里德。但沒有公開文件顯示,布里德有介入推特調查。

馬斯克和推特近月面臨其他關於其總部的法律訴訟。其房東、物業公司Shorenstein與JP摩根大通附屬公司SRI Nine Market Square LLC今年1月提告,指推特欠租680萬元。推特在三藩市、西雅圖和英國倫敦辦公室的多名房東,亦因欠租提告推特。

公關部門已遭裁撤的推特,以及推特承包商Hathaway Dinwiddie尚無回應。

對於推特遭查,不少馬斯克批評者表示歡迎,但也有人質疑官員為何聚焦推特員工在辦公室睡覺,因為這是不少科技初創公司都有的事。市樓檢局之前曾稱會調查所有投訴,又指若有人睡在室內,就須遵守人命安全相關建築條例。

市府在上周信件中判定,推特臥室「配備完整的生命安全系統,包括灑水和消防系統」。這封由地方報章《三藩市商業時報》(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率先報道的信,亦要求有關方面修改樓宇許可。

有市府官員證實,三藩市一般容許人員睡在持有適當許可的辦公室內,而推特的臥室用途並無牴觸區劃法例。但偶爾小睡有別於全時住所,後者需有燈光和空氣,且需付有別於商用建築的費用。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