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生活時我需要聯邦健保Medicare嗎?

(工商新聞)當您是美國公民並且在 Medicare 年齡之前居住在海外時,您會想知道在國外居住時何時加入 Medicare。 許多人不確定他們在另一個國家生活時是否需要 Medicare。 儘管如此,如果您錯過了 Medicare 註冊,您可能會面臨終生處罰。

在國外居住時加入醫療保險

根據社安局的數據,2019 年約有 400,000 名居住在國外的美國退休人員領取了社會保障福利。如果他們沒有自動加入,許多人會在 65 歲的初始註冊期 (Initial Enrollment Period) 加入 A 部分。 但是,如果他們有合格的承保(creditable coverage),有些人會延遲他們的 A 部分註冊儘管超過 65 歲。

一旦您在 65 歲以後開始領取社會保障福利,社會保障將自動為您註冊 A 部分。如果您有至少 40 個工作積點數(credit),您有資格獲得免保費的 A 部分。但是,如果您沒有足夠的積點數,那麼您將獲得 A 部分保費。

此外,您需要考慮 Medicare B 部分。Medicare B 部分確實有每月保費。 許多人在擁有合格的承保(creditable coverage)時會延遲他們的 B 部分註冊。 但是,當您住在國外時,這可能會很棘手。

我在海外生活時需要加入 Medicare B 部分嗎?

Medicare B 部分的註冊取決於您的情況。 如果您在 65 歲生日月份之前至少有四個月領取社會保障福利,社安局將自動為您註冊 Medicare A 部分和 B 部分。 但是,如果您沒有領取社會保障福利,則需要自己參加 B 部分。 您將希望在適當的註冊窗口期間申請 B 部分,以避免延遲註冊罰款。 如果您在國外居住時年滿 65 歲,請繼續閱讀以了解您將使用哪個註冊期來申請 B 部分。

在您的初始註冊期間註冊(Initial Enrollment Period, IEP)

第一個註冊窗口是您的初始註冊期 (IEP)。 這個 7 個月的窗口期從您 65 歲生日月份的前三個月開始,到 65 歲生日月份後的三個月結束。 假設您沒擁有合格的承保(creditable coverage)來延遲 B 部分。在這種情況下,您將需要在此窗口期間加入 Medicare 以避免罰款。

使用特殊註冊期 (Special Enrollment Period, SEP)

當您擁有合格的承保時,您可以將 B 部分推遲到 65 歲之後。當您失去合格的承保時,您將有一個特殊投保期 (SEP) 來申請 B 部分。 但是,合格的承保覆蓋範圍至少需要與 Medicare 的覆蓋範圍一樣好。

如果您在 65 歲時積極在海外工作並且受到美國雇主保險的保障,您將需要聯繫社安局。 如果有合格承保,那麼您可以在積極工作的同時延遲 Medicare 而不會受到處罰。 根據我們的經驗,該決定將真正取決於社安局代表,並且會因情況而異。 國民健康保險可能是合格的。 如果您在 65 歲時在海外從事志願服務,並且經批准的讚助組織提供健康保險,您也可能可以延遲 B 部分的註冊。雇主和組織需要通知您其健保計劃是否Medicare合格的承保.

一般註冊期(General Enrollment Period)間申請

如果您沒有合格的承保並且未能在 IEP 窗口期間註冊,您將必須在一般註冊期 (GEP) 期間申請。 GEP 窗口為 1 月 1 日至 3 月 31 日,您的保險將在您申請後的第一個月生效。 如果您沒有 B 部分或可計入的保險,每 12 個月您將累積罰款。

如果我要返回美國怎麼辦?

當您符合 Medicare 資格時,您需要確保在上述適當的註冊窗口期間註冊。 但是,當您擁有 A 部分和 B 部分並返回美國時,您將有資格獲得特殊註冊期(SEP) 以申請 D 部分計劃或 Medicare Advantage 計劃。

您只需要 A 部分或 B 部分即可申請 D 部分計劃,但您需要這兩個A和B部分才能申請 Advantage 計劃。 SEP 是一個為期 2 個月的窗口,從您返回美國之日開始。如果您在此窗口期間沒有加入 D 部分計劃或 Advantage 計劃,則需要等到年度註冊期(Annual Enrollment Period)才能申請。 您還會有 D 部分延遲投保罰款,因為您在返回時錯過了投保計劃的機會。

此外,如果您對 Medicare Supplement(也被稱為 Medigap) 計劃感興趣,返回美國後可能需要回答健康問題。但是,這將取決於您的 B 部分何時生效。 如果您在 B 部分生效日期後的六個月內,您可以申請Medigap 計劃而無需回答健康問題。 但是,如果您參加 B 部分超過六個月,您可能會回答健康問題,這意味著您不能保證獲得批准。

結論

阿甘長壽和退休中心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13% 的美國僱員和退休人員力圖在國外退休。 如果這聽起來像您,請務必在搬家之前研究您的 Medicare 選項和承保範圍。 重要的是要知道在國外生活和返回時的 Medicare 註冊過程可能很複雜。 如果您將來返回美國,您不想被罰款。

如果您需要幫助評估您的選擇,請聯繫我們。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