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能源公司警告 煤電費用將會上升

全州各地的電力公司均向州民發出警告︰為更高的電費與天然氣帳單作好準備。電力公司解釋費用變高源於供需問題,但有關注組織希望州府能為漲價幅度設限,避免民眾百上加斤。

踏入2023年,加州過去引以為傲的和暖天氣完全變了調。灣區ABC7電視台引述監察組織「公用事業改革網絡」(TURN)指出,過去一個月創紀錄的降雨量,加上近日襲擊灣區的寒流,導致天然氣和電費比過往任何時候更高。

「公用事業改革網絡」主任托尼(Mark Toney)說︰「不少民眾打來說他們無法負擔他們的帳單,他們擔心會被斷氣斷電,因此他們要減少處方藥和食物的開支。人們不應面臨在溫飽之間作選擇。」

太平洋煤電(PG&E)表示,他們預期今冬煤電帳單比去年冬季上升32%,光是加州上周天然氣帳單已經是美國基準價格的五倍。

PG&E發言人托斯塔多(Mayra Tostado)強調,該公司沒有控制天然氣或電力價格,而是供需左右價格變動,「PG&E用戶使用天然氣的數量高於五年歷史平均值,所以這是歷史性冬季,我們看到非常低的氣溫,不少霜寒警告,正影響西岸天然氣價格」。

托斯塔多稱,這意味用戶今冬看到帳單費用會比過去數個冬季高80元。

雖然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周四(2日)將就氣候減免投票,料可紓緩民眾一些困難。但托尼認為,CPUC需要考慮其他措施幫助有困難民眾。

他說︰「我們需要做的是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為漲價設限…為何公用事業公司漲價可以高於通脹?」

在有關方面作出任何措施應對前,節能專家布雷(Cyndi Bray)就建議民眾,用冷水洗衣服,然後低溫烘乾,還有把恆溫器和熱水器調低幾度,這些小小動作就可以省下金錢,「你會馬上注意到帳單上的變化」。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