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反擊圖扭轉電腦門 亨特發函促查特朗普陣營

總統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的律師表示,希望司法部立案調查前總統特朗普陣營,追究對方擅自洩漏其電腦數據的責任,具體調查對象包括當初電腦送修的維修店老闆、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保守派陣營的盟友及政治人物等。分析表示,亨特從2020年大選尾聲開始,因為電腦案而陷入連串不利傳聞,經過兩年多時間後終於開始反擊特朗普陣營。

綜合美聯社及CNN報道,亨特的律師1日致函德拉瓦總檢察長、司法部國安事務署及國稅局,敦促調查包括白宮前策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在內的系列人員。根據事發經過,亨特2019年將筆記本電腦拿到德拉瓦州的商店維修,東主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擅自查看了當中內容,包括一個名為「收入」(income)的PDF文檔,隨後又將數據副本傳給朱利安尼的律師,輾轉經過班農、《紐約郵報》記者的手中,最後經報社公開。對此亨特的律師指責,上述各方從未取得同意,便擅自公開個人信息。

截至發稿時,電腦維修店東主艾薩克拒絕回應事件,朱尼安尼的律師表示尚未閱讀亨特一方的聲明,但感覺對方指控「荒謬」。司法部發言人亦拒絕置評。

除要求司法部調查外,亨特的律師還要求霍士電視台的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道歉,並撤回節目期間的連串虛假和誹謗言論。

2020年大選進入最後1個月的衝刺階段時,《紐約郵報》刊登報道,表示亨特的筆記本電腦中發現大量不可告人的秘密,隨後保守派新聞媒體接連轉載,先後引出亨特與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中資企業華信能源之間有商業往來的事件,另外也包括亨特涉嫌吸毒等私生活信息。

共和黨重奪新一屆眾院控制權後,揚言會設立委員會專門調查上述風波,並指責司法部沒有盡責調查拜登家族。然而從亨特這次行動可見,其陣營已經改變過去2年多來的消極方針,可能希望反客為主。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