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福利局不作為 縣府三千萬了官司

代表律師提供的照片顯示,受害男嬰2021年12月10日接受身體檢查。Panish Shea Boyle Ravipudi/美聯社

中加州圖拉爾縣(Tulare County)兒童福利局三年前接到一名10個月大男嬰遭虐待的報告,卻無採取行動,結果男嬰嚴重腦傷。局方現同意以3,200萬元和解相關民事訴訟。

根據訴訟,事發始於2020年3月,縣兒童福利局接獲多宗報告,稱這名法庭文件上以J.G.為代號的10個月大男嬰遭親生父母疏忽照顧和虐待,卻沒有進行調查,男嬰因陷入昏迷送院搶救,最後「因為嚴重營養不良,而遭受強烈且永久的腦部損傷」。

當地電視台ABC30報道,男嬰一度需以維生器維持生命,後來醫生拔掉機器後,存活下來。不過,男嬰祖母在他住院前數月已經開始向當局報告虐待事件。

報道引述代表男嬰去年2月提出民事訴訟的律師事務所Panish Shea Boyle Ravipudi的說法,縣兒福局有職員曾試圖恐嚇男嬰祖母撤回訴訟。

訴訟指控縣府、縣兒福局及其職員疏忽,為「身心及情緒痛苦及苦難」尋求數目不詳的賠償。

該案原定數周後開審,與訟雙方在審前達成這次和解。除了3,200萬元和解金外,縣府必須執行政策和安裝電腦軟件,使縣兒福局更好追蹤和跟進虐兒指控。美聯社維沙利亞市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