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互聯網服務 速度提升價亦貴

Frontier公司推出上傳和下載均達5Gbps高速的光纖網絡服務。Shutterstock

現在快速光纖互聯網服務有了更有意義的新選擇。Verizon旗下Frontier公司在美國所有光纖市場推出了對稱5Gbps計劃(即上傳和下載都是5Gbps),聲稱是第一個管理這一壯舉的「主要」供應商。月費155元(包括安裝和路由器),或比2Gbps級別多55元,如果你家中經常使用大量數據,這可能是值得的。

用戶需要一個WiFi 6e路由器和支持設備,如Pixel 7或2023 MacBook Pro來利用額外的速度而不依賴10Gbps以太網。Frontier估計,下載一部100分鐘的8K電影只需不到兩分鐘。

Frontier提供的是否時最佳選擇,取決於你所在地區的競爭對手。AT&T的5Gbps計劃已推出一年,費用是180元。Google Fiber即將提供8Gbps計劃,價格為150元,但只覆蓋少數幾個城市。不過,Frontier很可能擊敗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已經在一些地區提供6Gbps服務,但每月300元的定價和上傳非對稱性使它不太實用。

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如果2Gbps看起來已經很貴,那麼更高價的5Gbps服務可能並不令人激動,但該計劃的推出表明多千兆互聯網供應商之間的競爭正在升溫。這對客戶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電信公司為了爭奪業務,可能會推出更好的性能或價格。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