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競選芝市長候選人回答 有關警務公共安全等23個議題

芝市市長九名候選人。圖由上至下從左起:Kam Buckner, Jesus 'Chuy' Garcia, Ja'Mal Green, Brandon Johnson, Sophia King, Lori Lightfoot, Roderick Sawyer, Paul Vallas, Willie Wilson。

2月28日芝加哥市大選日,九位市長候選人包括Ja’Mal Green(社區活動人士)、Sophia King(市議員)、Kam Buckner(州國會議員)、Willie Wilson(企業家)、Brandon Johnson(庫克郡委員)、Paul Vallas(前公立學校總監、前市府預算主任)、Lori Lightfoot(現任市長)、Roderick Saway(市議員)、Jesus Chuy Garcia(伊州聯邦國會議員)。

九名候選人日前接受WBEZ與芝加哥太陽報提出的23條問卷,下述為他們對問題的看法,問題涵蓋了警務、公共安全、城市支出、稅賦、教育與住房等。候選人回答「是」

「否」,並可以選擇提供有助解釋其立場的簡短書面回答。選擇書面回答者,歸類為「其他」。

1. 你會取消每年自動增加財產稅並與通貨膨脹率掛鉤的政策嗎?超過17%的人民議程調查回覆涉及財政問題,超過100人提到財產稅。七名候選人答「YES」,「Lightfoot,Sawyer的答案是「NO」。

2. 你會在城市預算中撥出資金來繼續保障收入計劃嗎?我們人民議程中的一個類似問題來自一位近北區居民:「你支持為低收入芝加哥人提供有保障的基本收入嗎?」「是」的有Green,King,Buckner,Johnson,Garcia。「否」的有「Wilson,Vallas, Sawyer。

3. 即使在財政低迷的情況下,您是否承諾支付城市規定的養老金支付義務,人民議程調查的466名受訪者提到了養老金。九名候選人的答案都是「是」。

4. 你會擴大城市銷售稅的範圍,將專業服務包括在內,以適應日益向服務型經濟轉變的趨勢嗎?超過13%的人民議程調查回

涉及稅收、罰款和費用。Wilson,Vallas,Sawyer的答案是「NO」。其他候選人的答案是「YES」。

5. 你會撥出年度資金來支持尋求墮胎和其他生殖健康護理的芝加哥人或遊客嗎?書面回答的是Wilson,Vallas。其餘候選人的答案是「YES」。

6. 您是否支持通過提高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的房產的房地產轉讓稅來增加資金以解決無家可歸問題?迄今為止,住房是人民議程調查中提出的前五個問題之一,有近23%的回覆。近16%的人提到無家可歸。答案「是」的有Green,Buckner,Johnson。答案「否」的包括King,Wilson,Vallas,Sawyer。

7. 您會保留該市的INVEST South/West計劃嗎?(如果沒有,請詳細說明您對南區和西區社區的投資計劃。迄今為止,經濟發展是人民議程調查中提出的前五個問題之一,超過四分之一的答覆涉及經濟發展。超過200份回覆與社區投資有關。答案「是」的有Buckner,Lightfoot,Sawyer。答案「否」的有「Green,King,Wilson,Johnson,Vallas」。

8. 您是否支持限制市議員對其選區的限制?你是否支持建立一個更獨立的市議會,允許它在不受市長干預的情況下選擇自己的委員會主席,制定自己的委員會議程,並允許市議會擁有自己的律師、自己的議員和市議會發言人和主席?答案「是」的包括Green,Buckner,Vallas,Lightfoot。答案「否」的有:King,Wilson,Johnson,Sawyer。

9. 你是否支持建立一個更獨立的市議會,允許它在不受市長干預的情況下選擇自己的委員會主席,制定自己的委員會議程,並允許市議會擁有自己的律師、自己的議員和市議會發言人和主席?大約13%的人民議程調查答覆涉及環境問題。答案「否」是Green,Wilson。其他候選人答「是」。

10. 你會重新建立一個獨立的環境部嗎?「我想聽聽每個候選人的主要服務更換的優先級是什麼?考慮到鉛會如何傷害發育中的大腦,我們的年輕人正處於危險之中。所有的候選人的答案「是」。

11. 芝加哥的鉛管比美國大多數主要城市都多,但更換它們的速度很慢。你會加快更換芝加哥的鉛管嗎?九名市長候選人都一直認爲「是」。

12. 你會重新開放該市任何一家關閉的心理健康診所嗎?大約9%的人民議程調查回覆涉及公共衛生,近100條回覆提到心理健康。市長Lightfoot的答案是「NO」,其他候選人的答案是「YES」。

13. 芝加哥降低了可以自動開出超速攝像頭罰單的門檻——超過限速6英里/小時。你會否決這個決定,只對時速10英里及以上的司機處以罰款?交通是人民議程調查中提出的第二大問題,近三分之一的調查回覆提到了它。將近100條回覆是關於交通攝像頭或在城市裡開車的。King,Buckner,Wilson,Vallas,Sawyer,Johnson的答案是「Yes」,市長選擇不回答。其他的答案「NO」。

14. 2025年將解除學校停課禁令。你是否支持在禁令到期後關閉嚴重入學率低下的學校?將近四分之一的人民議程調查答覆與教育和兒童有關,其中近100個與教育公平有關。King,Wilson,Vallas,Sawyer,的答案是「是」。Green,Buckner,Johnson答案「否」。

15. 一旦CPS有一個民選的學校董事會,您認為學區應該在經濟上完全獨立於城市嗎?超過70項人民議程調查回覆涉及教育資金。贊成的有King,Buckner,Vallas,Lightfoot。不贊成的有Green,Sawyer,Wilson,Johnson

16. 您是否認為芝加哥公立學校應該繼續作為選擇性招生、磁石學校和特許學校服務於大部分學生而不是鄰里學校的選擇系統?(如果您要增加或減少非鄰里選項的數量,請解釋原因。)贊成的有King,Wilson,Vallas,Lightfoot。反對的魚Green,Hohnson,Sawyer.

17. 你會重新分配警務資源並投資於所謂的暴力「根源」問題,例如住房、心理健康、隔離和貧困嗎?犯罪和公共安全是人民議程調查中的首要問題,在所有答覆中有54%提到了這一問題。近200條回覆涉及槍支暴力。答案是的有Green,Buckner,否的答案有King,Wilson,Vallas,Sawyer,Garcia。

18. 你是否支持設立「安全消費點」,「人們在受過培訓的衛生工作者的監督下使用預先獲得的非法藥物?西北區居民提出了這個問題:「你將如何解決該市日益嚴重的與阿片類藥物相關的死亡問題?」Green,King,Buckner,Villas,Sawyer贊成。不贊成的有Johnson,Vallas

19. 芝加哥大學的一項分析發現,CPD部署與大多數槍擊事件發生的地點不匹配。你會敦促芝加哥警察局改變其巡邏計劃,在暴力事件最嚴重的時段部署更多警力嗎?超過100項人民議程調查回覆涉及警察人員配備和健康問題。此問題只有Lightfoot不贊成。

20. 學校裡有警察嗎?北區居民提出了這個問題:「隨著附近/CPS學校區域內犯罪的增加,你會增加執法人員的存在嗎?」答案「是」的包括King,Wilson,Vallas,Sawyer,答案「否」的有Green,Buckner,Johnson。

21. 芝加哥經歷了警察自殺的流行。是否應該限制取消休假的做法,並為芝加哥警方可以避免倦怠的加班時間設定上限?所有候選人的答案一隻是「YES」。

22. 無論誰當選市長,芝加哥警司大衛·布朗的典型任期都接近尾聲。芝加哥的下一任主管是否應該從CPD的隊伍中選出?南區居民用這個問題回應了人民議程:「你能從芝加哥內部而不是伊利諾伊州以外招募一名警司嗎?只有Johnson,Lightfoot說「否」。」

23. 芝加哥市是否應該花費20億美元或更多來建造和翻新Soldier Field,作為說服熊隊留在芝加哥而不是搬到阿靈頓高地的一種方式?Vallas的答案是「是」,其他的答案是「NO」。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